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柳州楼市看柳南?飞鹅东站片规划将局部调整

2015-08-12 07:46: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柳州讯)近日,柳州市规划局发布《柳州市飞鹅-东站片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报告》。

该报告指出,我市现行《柳州市飞鹅-东站片控制性详细规划》在2011年经柳州市人民政府审查通过并批复实施。规划批复实施以来,在该控规的指导下片区的城市建设得以合理有序推进,城市用地布局趋于合理,也逐步改善了城市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在规划实施中也遇到一些实际的问题,针对实际问题规划进行如下的调整:1、城邕路裁弯取直调整道路线型,规划需结合城邕路新线型对周边用地进行优化;2、落实城市总体规划中关于红光桥与城站路交叉口规划大型绿地公园的规划要求,提升该片区环境景观,同时疏解桥头拥堵情况;3、调整部分地块用地性质及开发强度指标,进一步优化片区规划布局,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规划需将有关内容及时纳入相应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保障有关项目实施建设的合法性、合规性,近期有必要对原编制的柳州市飞鹅-东站片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局部调整和完善。

调整后控规主要规划内容:

1、规划范围:北至飞鹅路,西界竹鹅溪及规划的城邕路,南至柳邕路、新风路口及大龙潭风景区,东止于柳石路、龙潭路一线。规划总面积约为351.60公顷。

2、片区的功能定位

柳州市河南片新兴的城市生活区,重要的商贸中心和客运中心,景观独特、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配套完善的综合城区。

3、规划空间结构为:两廊、四轴;三核、四区

两廊:以红光路—柳邕路和城站路—银桐路为空间载体的城市发展走廊。

四轴:以飞鹅路为空间载体的飞鹅商贸流通发展轴线;以柳石路为空间载体的柳石生活轴线;以龙潭路为空间载体的龙潭旅游景观轴线;以文笔路为空间载体的文笔新兴生活轴线。

三核:飞鹅商贸核心、鱼峰传统风貌核心以及文笔公共服务中心。

四区:分别是文笔综合片区、红光生活片区、东站生活片区以及柳石-龙潭生活片区。

4、道路系统规划

规划努力搭建有力的城市路网体系,构建“一把十字、两纵三横、环网结合”的道路网络结构。

5、绿地景观系统

在满足生态结构和景观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绿化网络,构建社区重要的开放空间体系,突出片区“山与城”的特色,规划力求形成“城在山中,绿在城中”的绿化格局。

用地规划调整前

用地规划调整后

道路系统图调整前

道路系统图调整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