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牵手民生易贷推“民生e房” 理财买房两不误

2015-06-06 07:56:47 来源: 证券日报

互联网金融的触角已伸向房地产领域。

近日,民生电商旗下投融资平台——民生易贷正式推出了“民生e房”,欲将P2P与房地产进行“捆绑”。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该产品旨在打通房地产行业各环节融资需求,包含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和置业者融资,进而以互联网金融手段将开发商和置业者进行直接撮合。

民生易贷总经理任洪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绝不仅仅是理财产品的分销,更应该用互联网的手段提升产业融资的效率,为实体经济、为民众生活创造价值。”

按照“民生e房”的设计,民生易贷将通过P2P的方式深入房地产金融领域,并且打通上中下游整个产业链。而目前,保利、恒大、富力等开发商也有意与民生易贷进行业务接洽。

万科牵手民生易贷

推出民生e房

近年来,日趋严格的土地和金融信贷政策让房地产行业融资困难重重。诸多房地产企业都在寻求突破融资瓶颈的方法。

“民生e房”正试图为房企突破瓶颈提供帮助。以民生e房首期项目——万民宝为例,该产品由民生易贷、民生银行和万科地产三方合作,投资者通过易贷平台投资“民生e房-万民宝”产品可以获得预期年化4.5%的收益,同时购房者如购买万科在广州天河智慧城区域的万科米酷楼盘,还可获得特别补贴的1%额外收益、9.8折购房优惠和优先选房权。

据介绍,该产品允许开发商在拿地之后,可以将土地或者楼盘为抵押物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进行融资,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的优势,缩短贷款周期,降低融资成本,为开发商解决前期资金不足的问题。与此同时,附加的优先选房权和实价折扣对置业者来说更是不可抵挡的诱惑,这也间接达到了为开发商提前蓄客的目的,实现了预售房款的回流。

而投资者购买民生易贷万民宝产品,也能得到相当的收益。从活动页面上看,万民宝1号投资期限为182天,预期收益为4.5%-5.5%左右,如果与万科地产签署购房合同,那么收益将再补贴1%,此外还有相关楼盘的优先购房权和9.8折购房优惠。

在传统金融的服务中,房地产企业很难通过类似平台来锁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品牌效应同时对客户群需求进行前期需求管理和细分。从融资的角度来分析,这其实是互联网金融的一种直接融资的手段,比以往的银行和信托等融资手段有更低的成本,同时还能给终端的消费者带来实惠的理财收益和购房折扣,可谓是双赢。

从目前来看,民生e房这种互联网金融结合房地产产业链的业务模式,受益的不仅是开发商,还有置业者。

任洪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万民宝仅是一次小的试水,围绕民众的房地产消费需求,互联网金融大有可为”。

房地产商是关键

可复制到其他领域

万民宝负责人透露,“万民宝”仅是个开始,后续还将推出面向B端(开发商、建筑商)和C端(包括首付贷在内的个人购房融资、投资服务)双向投融资服务,除解决传统房地产行业底层的建筑、拿地等资金短板需求,同时也可解决上游的房产预售、购房者首付等等资金交易短缺,打造一个资金快速、有效使用的封闭式金融服务系统。

但值得关注的是如何解决投资安全的问题。对此,任洪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付贷中,出现按揭不成功,由房地产商支付本息;如果建筑商无法返还消费者全额的本息,差额部分同样由房地产商补齐。这也意味着,房地产商成为最关键的安全线,即‘互联网+房地产’打通整个金融产业链,关键在于挑选到优质的房地产商”。

也有分析师认为,“互联网金融+房地产产业链”的业务模式为传统行业金融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和可操作的模式。该模式可以复制到其他行业上,比如餐饮、娱乐等,这或许将开启“互联网金融+产业链”融合的新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