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西重点打造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 柳州占三个

2015-04-01 08:01:46 来源: 柳州在线

3月31日,在南宁召开的产城互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治区决定实施重点打造30个产业基础好、配套条件完善、发展潜力大的产城互动试点园区。

据介绍,广西通过试点园区的示范和带动,加快培育发展我区的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园区,打造重点产业发展的平台,努力实现园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推进我区产城互动发展和融合发展,构建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发展的和谐发展格局。

到2020年,全区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以上,完成工业增加值达到2500亿元以上,力争培育产值超500亿元园区达到5个。

到2020年,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所在城镇人口规模将达到250万人,城镇化率均超过50%,城镇就业人数达到150万人。

到2020年,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进出通道顺畅,仓储物流满足生产需要,供水供电能力满足园区企业生产生活需求。县城及主要城镇、园区具有1个以上污水处理厂。

到2020年,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餐饮、住宿、教育、医疗、文体、商业网点、金融服务等配套服务基本完善,园区所在县配套服务基本实现了共建共享,园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孵化器建设进一步完善。

到2020年,全区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产业节约集约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标准厂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园区单位土地投资强度和产出强度不断提高。

试点园区绿地建设和节能减排能力不断增强,绿地生态网络基本形成,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基本完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基本健全,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为加快推进我区产城互动发展,自治区成立了产城互动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有自治区工信委、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住建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环境保护厅、商务厅、教育厅和卫生厅等部门组成。

从2014年起自治区每年从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全区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建设发展,引导和支持园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产 业发展平台,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城镇建设。从2014 年开始未来3年,自治区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共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38项,总投资183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79亿元;计划建设工业项目631项, 总投资147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29亿元,其中,新开工工业项目289项,总投资72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9亿元;续建项目342项,总投资 74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0亿元。2015年起,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将集中建设城镇化项目393项,总投资165亿元。城镇化项目包括交通运输、 能源、水利、市政公用事业、政策性住房建设、医疗卫生、教育、社会福利事业、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等十大类别。为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小组成员各单位将形成合力,对试点园区建设项目实行分行业包干,责任到单位,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每年自治区将组织各成员单位不定期对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建设发展和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和指导各市开展产城互动试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试点园区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名单

南宁市

1、南宁市伊岭工业集中区

2、隆安华侨管理区

3、宾阳县黎塘工业集中区

柳州市

4、柳州市柳江新兴工业园

5、柳城县工业区

6、广西鹿寨经济开发区

桂林市

7、兴安县工业集中区

8、全州县工业集中区

9、灌阳县工业集中区

梧州市

10、苍梧工业园(社学工业新城)

11、岑溪市工业集中区

北海市

12、广西合浦工业园区

防城港市

13、上思县工业集中区

14、防城区工业园区茅岭工业园

钦州市

15、灵山工业区

16、浦北县工业集中区县城工业区

贵港市

17、平南县工业园区

18、桂平市长安工业集中区

玉林市

19、容县经济开发区

20、北流日用陶瓷工业园区

百色市

21、靖西铝工业园区

22、平果工业区

贺州市

23、贺州市电子科技生态产业园

24、贺州市西湾(平桂)工业区

河池市

25、河池市.南丹有色金属新材料工业园区

26、广西宜州经济开发区

来宾市

27、武宣工业园区

28、象州县工业园区

崇左市

29、龙州县工业区

30、南宁空港扶绥经济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