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柳州市今年棚户区改造13488户 改善人居环境

2015-03-30 08:10: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们每天来看看工地,只要看到工人正常做工,心里就特别踏实。”昨天上午,在北雀路98号的柳州市棚户区改造“柳州三健·新家”危旧房改造项目附近,几位老工人在指指点点,对这个1月3日开工,预计8月15日实现基础结构验收的工程进度表示满意。


  据了解,“柳州三健·新家”危旧房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为76.33亩,总建筑面积为183252㎡,计划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改造完成后,将彻底解决4个住宅区内共计710户(住宅面积34156.525㎡)危房住户的安置问题。


  棚户区改造,历来是我市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一项民心工程。为此,我市实行了“市区联动,政府组织,共同参与,平台建设” 的运作模式,改造资金采取“财政投一点、政策让一点、银行贷一点、群众出一点、市场开发补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集。通过以点带面,积极开展各类棚户区改 造,在继续推进改制企业职工危旧房集中区改造工程的基础上,将国有及区属大企业的危旧房集中区改造,纳入到棚户区改造工程中,扩大棚户区改造覆盖面,让更 多的住户受益。在安置补偿政策方面,我市推出了具有鲜明柳州特色的“先建后拆”“多种选择”“奖励搬迁”等十项优惠政策,给予合理的拆迁补偿和人性化安 置,保障住户的合法权益。截止2014年,我市已累计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8618户,面积217.1万平方米。其中,完成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3047户,面积29.04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15571户,面积188.06万平方米。


  2015年,柳州市按照自治区下达的住房保障目标责任状要求,将实施棚户区改造13488户。其中,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12601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 造387户,国有垦区危旧房改造500户。目前任务已分解至各县区和业主单位并由市政府与其签订目标责任状,项目正按计划加快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