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搜狐焦点网 > 柳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利好:柳州入选中欧低碳生态试点示范城市

2015-03-21 08:4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据搜狐焦点柳州站编辑多方获悉:经中欧双方联合评审,柳州获批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欧盟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专项试点示范城市”,成为全国10个试点示范城市之一。据了解,广西除了柳州之外,桂林也同时获批入选,在10个试点示范城市,广西雄占两席!
    据了解,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简称EC-Link项目)旨在通过中欧在可持续城镇化相关政策、技术领域的合作研究、示范与经验共享,提高中国建设低碳生态城市、实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项目于2013年11月中欧峰会期间启动,2014年6月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为期4年。项目在中国选取2个综合试点示范城市和8个专项试点示范城市,通过对各试点示范城市的低碳生态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评估,有针对性地引入欧洲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建立知识共享平台、开发应用低碳生态城市工具箱、探索创新投融资机制。
    在此次获批的专项试点城市中,柳州试点的重点领域为绿色交通,桂林试点的重点领域为绿色建筑、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风貌保护。柳州、桂林两市入选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试点,将为我区全面学习欧洲城镇化领域丰富经验、积极推进我区新型城镇化作出开创性的探索。

据分析,此次入选,不但有利于柳州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同时也给楼市注射了新鲜活力,给柳州一直徘徊在低迷中的楼市打了一剂强心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