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
开封搜狐焦点网 > 开封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城市二手房价跌回五年前 炒房年代已经过去

2015-03-21 08:29:19 来源: 大河网

炒房的年代已经过去,3月16日,业内发布了《近五年70城房价趋势报告》。报告认为,70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跌回到了5年前。同时,有26个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已跌回到了5年前。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走势进行分析;从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曲线看,2010年的波动比较明显;到了2011年则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2012年下半年开始呈现复苏态势;从2013年3月份开始,该曲线总体下行,并在2014年8月达到2005年有此指标以来的历史跌幅;随后跌幅持续收窄,在2014年12月为0.4%。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方面,从房价的定基增幅曲线来看,总体态势是增长的。其中,在2011年1月定基增幅为3.3%,这意味着相比2010年全年的水平,2011年1月份二手住宅价格上涨了3.3%。随后该曲线总体上小幅上升,但到了2011年下半年则保持略微下滑态势,这和新建商品住宅定基增幅曲线的走势基本一致。从2013年1月份开始,该曲线上升态势就比较明显,在2014年4月份 达到了7.5%的水平。随后受市场降温的影响,该曲线有所下行,到了2014年12月份则为2.7%。其含义是,2014年年末二手住宅价格相比2010 年全年涨幅为2.7%。业内专家表示,总体上看,随着央行降息政策的持续影响,以及此前限购限贷政策松绑效应的释放,都显现了房价止跌反弹迹象。

在这样一个价格变动的走势下,供求双方的入市策略也会有所改变。对于重点城市而言,在市场继续看涨的预期支撑下,房价依然会有较明显的上涨。尤其是此类城市改善型和投资型的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这会促使房价步入新一轮的上涨通道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