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回归居住属性 孔雀城地产革新后端发力

2017-12-05 08:51: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指引下,楼市将加速回归居住属性,这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而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则是摆在房地产从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孔雀城地产开启“家园成长计划”

在此背景下,布局全国,深耕环京区域的孔雀城地产,以2.2亿元打造“家园成长计划”,实现大厂、香河、廊坊、固安、怀来,环京5大区域、78个老社区安全提升、体验提升、便捷提升、美化提升4大升级,共涉及11大类、278项改造和更新。

在保证“住有所居”的基础上,孔雀城地产提供给人们住宅生活升级另一种可能。

回归“住”的思考

谈到推出“家园成长计划”的初心,孔雀城地产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对部分老项目的居住环境进行翻新和改造,升级公共设施的使用功能,从而提升客户的居住感受和体验。

据介绍,“家园成长计划”围绕安全、体验、便捷、美观等四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其中包括:改善电梯安全性能、提升车库使用功能、安全功能、增加智能化管理系统,增加儿童娱乐设施及健身器材、增加便民休息座椅、外墙修复等。

除了上述项目外,“家园成长计划”还涉及更换地库雨棚、加装充电桩、改造园区绿化、增加电子护栏等安全设施、维护升级消防设施。


孔雀城项目的车库改造

以孔雀城地产三分公司(廊坊)第九园为例,该社区车辆进出系统就进行了更加人性化的升级。原本的刷卡系统,会让业主在雨雪天气里,驾车进出大门非常不便。在“家园成长计划”的实施中,特意把刷卡系统改为了车牌识别系统。这样,既方便了业主进出社区,也杜绝了“复制卡”的现象发生,较大程度上保障了业主的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家园成长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前期会进行充分的调研,聆听客户声音,以客户的诉求为出发点拟定提升方案;中期全面勘探,力求全面提升;后期施工则严格管控,技术先行。

另类“城市更新”

当前,随着城镇化不断推进和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国内房地产正从新建、开发、交易为主的市场,逐步转向以存量房交易为主的时代。这也意味着,城市更新将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

城市更新,是指将城市中已经不适应现代化城市社会生活的地区作必要的、有计划的改建活动。现阶段多讲为城市建成区包括旧工业区、旧商业区、旧住宅区、城中村及旧屋村等进行综合整治、功能改变或者拆除重建。

业内专家指出,一方面当前城市更新存在需求,这会带来很多存量用地开发需求,所以城市更新本身也与房企业务结合。另一方面,城市更新会带来很多新商圈和复合型地产,所以很多房企会从这个角度积极参与其中。

而反观孔雀城地产的“家园成长计划”,可以把它看成是一种另类的城市更新,它更多地将目光瞄准了自身开发的老住宅项目。

“物业资产在增值,社区生活的幸福感在增强。”很多业主对孔雀城这种自掏腰包让业主家园“改造更新”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其实,当下做房地产更为重要的就是资产“增值”。从价值属性来看,原有品质+社区维护升级,是孔雀城地产对产品保值和升值属性双重加载。

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当前,在保证“住有所居”前提下,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是很多房企需要深刻思考和研究的课题。

在外界看来,“家园计划”是针对已入住小区的改造行动,基于各个社区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改造升级工程。该计划以提升孔雀城业主生活品质为目标,切实践行孔雀城“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中国消费升级、智造发展趋势下,孔雀城地产提供了住宅生活升级的另一种可能。”一位业内专家表示。

孔雀城地产跳脱出社区维护升级=单纯社区硬件变化,实则通过对硬件升级和新增,对业主关怀的生活属性提升,展示孔雀城地产“温情情怀”及引领城市生活质量变革角色。

“通过此次行动,孔雀城地产成为行业内做社区维护更新量级较高的房企。同时,也是对自己提出的严苛要求,走出“交付=服务终结”,延长地产服务链条。”业内专家表示,此次计划符合孔雀城地产信仰幸福、重视家庭、回归自然的品牌价值观,且跳出创新集中在“新房”的固化模式,升级转入对老业主生活的关注。

目前,孔雀城地产的“家园成长计划”正在持续进行中,各个项目的业主们对此也是密切关注。据了解,“家园成长计划”在施工改造时,将采取分段施工、高效施工、降低施工污染的方式,尽量少的打扰业主的日常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