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拿地面积暴跌4成 又打的什么算盘?

2017-09-20 08:13:16 来源: 融360

据数据显示,8月房企拿地面积下滑近4成,拿地金额下降超2成。8月重点监测品牌房企累计新增土地面积727.9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8.2%;规划建筑面积为1552.2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2.6%。拿地成本947.81亿元,环比下降21.3%。8月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7.24%,近五成城市环比上升,同比则下降20.64%。进入8月,多举措保障“住有所居”,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陆续降温,楼市整体成交同比下降,各级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摘自:经济日报)

融360房贷君点评:开发商拿地少了,除了因为多地限“地价”,市场的平淡也让他们不敢像以前那样肆意妄为了。

“3·17”调控出台已达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有所活跃,但这种活跃是卖方不断主动降价换来的。目前来看,之前强势的卖方市场,已经明显转向买方市场。

据麦田房产的监测统计显示,反映客源和房源供需状况的“客房比”,在8月份达到年内以来的较低水平。此外,今年8月份,二手住宅新增房源量环比上升27.2%,但与之相反的是,新增客源量下降了两成。同时,房屋最终的成交价与业主最后一次报价相比,92%的房源降价后成交。

据麦田房产统计,8月份,在房源量增加但客户量减少的市场环境下,“客房比”为2.6,创下2017年以来的较低水平,供需矛盾明显缓解。

麦田房产表示,在价格连续下降4个月后,很多业主对价格的预期明显逆转,在担心价格继续走低的心态下,加快了市场上房源的供应量。与此同时,买方对市场未来价格预期稳中有降,导致市场上购房者有所减少。(摘自:证券日报)

融360房贷君点评:房主这边都担心房价继续走低,买房人则在观望中,购房预期变了,市场整体供需矛盾也逐渐得到缓解。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自9月14日起,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继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此次调整后,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同时个别银行调整为较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的利率政策,还有个别银行的多个网点首套房集体“暂停接单”。

《证券日报》记者咨询了该行三家不同的支行网点,工作人员均告知停贷了,建议考虑其他银行。其中一家网点表示,从今年4月份就不批房贷了。

此前,仅今年以来,京城楼市的房贷利率就已经历了五次重要的调整:元旦过后,北京绝大多数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从八五折上调至九折;3月21日,北京地区16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折扣从九折上调至九五折;“五一”假期后,北京地区8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从九五折上调至基准利率;端午节后,北京地区绝大多数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到基准利率;6月5日,北京地区个别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在第五次调整时,虽然有个别银行跟进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但多数银行并没有动作,而本次第六次调整,北京地区多数银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上调,贷款成本再次提高。(摘自:中国证券报)

房贷利率现在不涨并不代表以后不涨,大的方向没变,银行也是要见机行事的。

659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