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人均存款破10万有什么用 真相是存款越多越吃亏!

2017-09-18 23:35:39 来源: 融360

排名前列财经近日搞了一个有意思的调查,它们根据各城市住户存款余额以及常住人口数量,计算出29个城市的人均存款,最后得到下表:

破10万的只有北京上海和深圳。网友的眼光很毒,在某平台上热度较高的一条跟帖是这样的:

很显然,在网友的眼中,存款已经不是硬通货,房子才是。即便如此,用平均数这个指标也不尽合理,在一线城市中,由于个人资产差异巨大,中位数或许更能代表普通人的存款水平,只不过我们没有中位数的相关数据,如果有,那结果或许更加“骨感”。

当人们习惯用房子来衡量个人身价的时候,存款多少已经变得毫无意义。

对于一线城市来说,10万块钱的存款几乎等于是“零花钱”。试想一下,甲背负百万房贷能正常还贷;乙只有存款10万,租房生活,人们到底羡慕谁呢?我想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北上广深住户部门的存款余额分别达到了2.8万亿、2.5万亿、1.4万亿和1万亿,总计7.8万亿。米匡投资在2017年6月份做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一线城市房屋总市值110万亿,人均房产市值为157万,这个数字几乎是人均个人存款的15倍。

用房产来衡量中国人的财富水平或许更为合适,上述数据还显示,四个一线城市房地产总市值110万亿甚至超过了几十座二线与强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总市值(100万亿)。

这是一个存款越多越吃亏的年代。

通常情况下,偏好存款的人,对负债非常敏感,虽然无债一身轻,但无奈这种选择在当下不合时宜。

大家都在抓住时机增加自己的身价,谁能借到更多的钱,撬动更多的资产,谁就是赢家。只要杠杆控制得当,这就像滚雪球一样,资产越滚越大,资产几乎能呈几何式增长。

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存钱,没有任何负债,差距一下子就拉开了,所依赖的媒介主要是房子。当然这一轮楼市已经逐渐熄火,窗口已经关闭,不同人群之间的差距已经基本定型。

总体来说,只要楼市不垮,借别人的钱买自己的房子相比单纯存钱就更划算。当前一线楼市已经逐渐呈现出新的格局,那就是两条线,租房和买房互不影响,也难以跨越。租房供应越来越多,商品房越来越稀缺,这会导致后者的市值仍然会十分坚挺,只不过不让你我买罢了。这是一种高明的选择,互不影响,自然更容易控制,要知道谁也没承诺过要把房价打下去。

虽然大家痛恨房价,但内心却是诚实的。房屋屋梳理了近两年来央行对城镇储户调查问卷,我们发现其中一个指标是逐渐走低的——认为房价会下跌的人数。空军越来越少,多军倒是越来越多。

普通人实际上很难在存款和买房之间自由切换,在这种情况下谈存款的多少基本没有参考意义,假设今年存了10万,明年存了20万,后年存了50万,也没用。这些存款都无法让你拥有一个硬资产,安全感自然也没有。

要知道政府手中的硬资产是土地,开发商在上面盖房子,你买了房子,等于跟政府在一个战壕里。他们不拉升房地产,你也没损失,一旦拉升,有房子就赚。而那些只有存款的人,就不是站在一个战壕里的兄弟了,且不说存款购买力逐渐下降是趋势,一旦放水,存款就等于是纸。

融360房贷君认为,即使如马云所说,8年后房价如葱,房子已经完全褪去投资属性,对于中国人来说,依然需要买房。

659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