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环比止涨 “金九银十”或将落空

2017-09-18 23:14:1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郑钧天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全面止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更是近三年来首现房价全面停涨。

一线城市房价近三年来首现全面停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减少,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则大幅扩容。与7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6个,比上个月少10个;下降的城市有18个,比上个月多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增幅为广西桂林的1.1%,较大跌幅为海口的1%。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房价全面停涨。据国家统计局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其中,北京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现“零增长”;深圳和广州分别环比下跌0.4%和0.7%。

记者近日走访上海楼市发现,8月二手房交易延续淡季格局。几家大型房产中介门店几乎无人问津。由于交易清淡,不少房主的挂牌意愿不高,因此挂牌量一路下滑。就挂出的房源来看,房主降价动力增强,买家议价幅度在3%到5%。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领跌全国,从4月以来累计跌幅达4.3%。8月二手房成交量仅7712套,连续3个月在万套以下。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开始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8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与上月相同。

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具有一定“信号意义”,意味着当前热点城市降温将持续。

从同比来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结束了房价全面同比上涨的局面。深圳和成都率先出现下跌,分别以2%和0.3%的跌幅排名70城之末。其他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同比涨幅则继续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受投资资金外溢影响的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也出现回落。数据显示,8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如何?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今年情况几何?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调控持续之下,一二线楼市成交或将继续降温,预计今年“金九银十”或将落空。

记者近期在北京走访发现,部分二手房价格相比较高点已有近20%的下调空间,不少刚需群体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在上海,新房市场也出现降温现象。如9月开盘的某个项目,只有不足六分之一的房源成交。同时,新房市场的低迷也间接影响了二手房存量市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开发商将集中推盘时间定于四季度。“开发商的财务成本熬不过时间成本。”融侨集团首席营销执行官张岩在亿翰智库主办的“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上表示。

张岩说,由于今年央行收紧房地产融资,因此不少开发商融资成本较高。当前不少开发商的心态是,晚推盘不如早推,尽早回笼资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