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某中介公司员工骗了一名买房者房款80多万元

2017-05-25 08:36:26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鼓研 记者 丁晟)用假身份证、假房产证,再找人来“演”房主。某房产中介公司员工利用真实的房源和房屋交易合同,骗取了一名买房者80余万元。

张某在南京某房产中介工作时认识了客户吴飞(化名)。2016年7月,张某跟吴飞说,附近小区里有一套房子很不错,因为身在中介公司工作,张某轻松地从公司保险柜里拿到了这套房子的钥匙,看完房后,吴飞一家对房子很是满意,当天就决定要买房,很快交足了10万元定金。

张某很快把钱挥霍一空。于是他又动起了歪脑筋。8月,张某找到一起打牌的“牌友”江某,张某替江某办好了假的身份证、房产证、土地证,要求江某冒充房主,跟吴飞签合同。并承诺,只要江某帮自己演好这场戏,就给他1万元的好处。当天吴飞很痛快地签了合同。此前,张某已经以房屋解压、中介费等借口,共向吴飞骗取了80多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吴飞诈骗所用的合同、房源信息都是中介公司的真实合同和信息。合同签了,钱也付了,但吴飞的母亲却一直觉得张某的表现不太对,就找另一名房产中介查询合同,对方查询后告知根本没有这份合同时,吴飞一家这才慌了神,当场叫来张某对质并报警。

5月24日,张某、江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在南京鼓楼法院开审。鼓楼检方认为,张某涉嫌诈骗罪,数额特别巨大,建议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至11年3个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