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降不下去的房价:海南已经在救市了

2017-05-24 08:52:07 来源: 搜狐财经 作者:赵九振

近几天,关于海南楼市最多的新闻,应该就是严格限购之后中介和代理公司倒闭,楼盘门可罗雀的报道了。

然后,海南便开始了救市,尽管,救得很隐蔽。

5月10日,武汉对全装修房屋的装修标准进行了严格限制,不符合要求的项目连预售证都拿不到,针对不同价位的房子,武汉的装修标准限制得很死,以至于可能会影响到开发商做装修房的积极性。

5月22日,海南出台新规,要求7月1日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宅工程全部实行全装修,装修费用纳入房屋总价,但并没有像武汉那样限定装修标准。

按照现行做法,装修部分是要和清水部分分开备案的,也就是说,如果是装修房,价格分为清水价和装修价两部分。海南在强制实行全装修交房后,将清水部分和装修部分打包计价,一次性备案恐怕也不现实。

毕竟,每个项目的装修标准是不同的。在对价格的评估和考证上,存在较大难度,很难做出统一标准的要求,自然也就缺乏可行性。

即便是要求打包计价,即便是仍然实行限价,开发商依然可以通过在装修环节做文章扩大利润空间。

装修房缺乏行业统一的标准,所以水深难测的局面是没法改变的。至于定制化装修和个性化装修,就更是无从考评。

推行装修房,应该是大趋势。业主自行装修确实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因装修时间不统一造成的扰民,缺乏管理造成的安全隐患等。

问题在于,在推行装修房的过程中,关于装修标准和价格控制的措施,始终没有成体系的成熟方案。尽管武汉对装修标准的限制已经足够细致,但仍然没有办法对装修标准进行可量化的考评。

之所以说海南强制推行全装修房是一种救市措施,也是因为如此。

一旦装修房有了可量化的统一考评标准,划分出可落地的装修等级,也就是实现了标准的透明化和可视化,并有相关机构予以监督,装修房的猫腻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难以监管,至少会有所改善。

虽然海南在全国排名前列个吃了螃蟹,但需要完善的配套政策还有很多。

只要救市措施还在,压住房价,难上加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