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月70城新房价格8城环比下降

2017-04-19 07:33:49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沙璐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上月上涨。不过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回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里有6个城市新房价格比2月下降,同比涨幅较2月也均现回落。北京3月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上涨。

环比

62城新房价环比上涨

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略升。”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

环比来看,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除上海、南京、福州、武汉、深圳和成都热点城市外,还有丹东和大理;此外的62个城市出现上涨。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只有南京和乌鲁木齐,4个持平的城市为合肥、银川、桂林、大理。其他64个城市均不同程度上涨,涨幅较大的为厦门和广州,分别上涨4.9%和3.3%。

同比

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

从同比看,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刘建伟介绍,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15热点城市

6城环比下滑,同比涨幅均回落

“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刘建伟总结道。

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分别回落3.5、5.2、0.4、4.4个百分点。合肥同比涨幅较高,达34.7%。

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分别是上海、南京、福州、武汉、深圳和成都;还有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只有厦门和广州,分别上涨1.9%和2.5%。

■延展

3月北京房价反弹

分析称,新一轮调控措施或4月及之后显现效果

在前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提到,去年9月30日以后,部分地区针对房价上涨较快的情况,相继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今年3月份,有些地方房价又出现了反弹,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防止炒房和防范风险,又进一步增加了一些调控措施。

去年“9·30”至今已有半年时间,记者根据统计数据发现,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自去年10月份至今年3月份:北京环比涨幅分别为0.6%、0.0%、-0.1%、0.0%、-0.1%、0.4%;上海为0.5%、-0.1%、-0.2%、-0.1%、0.2%、-0.1%;广州为1.3%、0.9%、0.7%、0.6%、0.9%、2.5%;深圳为-0.5%、-0.3%、-0.4%、-0.5%、-0.6%、-0.3%。

可以看出,北京和上海新房环比价格趋于稳定,不过北京三月份现反弹迹象;而广州连续6个月上涨,且涨幅较高达到2.5%;深圳则连续6个月新房价格下降。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自去年10月份至今年3月份,北京环比涨幅分别为1.1%、0.2%、0.2%、0.8%、1.3%、2.2%。

梳理发现,北京二手房近两个月也现反弹迹象。

对于这种情况,毛盛勇认为,新一轮调控措施是3月17日以后陆陆续续出台的,对于房价,还有其他房地产方面指标的影响,有可能在4月份乃至以后陆续有所显现。

刘建伟表示,北京“3·17”楼市新政后,3月18至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