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多个二线城市楼市调控限卖 或减缓市场流动性

2017-04-11 17:45: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晓颖

4月11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扬州从4月11日起实施楼市新政:设置已购商品住房转让年限,简言之,产权不满2年的不许上市交易。

江苏常州亦于4月8日晚发文,成江苏排名前列“限卖”城市。常州楼市调控新政包括:新购房满2年才可上市交易等八大方面。

设置转让年限,即给卖房加上一个硬性“时间期限”,对“拿房即卖”说“不”。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分析,出此“新招”,旨在降低市场流动性,遏制投资、投机需求。在全国热点楼市中“砸出水花”,或促使“池中水”流速减缓、成交量进一步走冷,继而震荡投机者的心理预期和走向。

江苏常州、扬州不是孤例。近期,青岛、厦门、福州、广州、珠海等多个二线城市,均出台了新购房必须持有一定年限后才能转让的政策,属楼市调控的“加码”。

在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看来,全国约10个城市各自“限卖”呈“五大路线”,“按压”投资客力度各不同:如广州、珠海,对企业购房、个人(家庭)购房全部“限卖”,这就对企业、个人(家庭)投资炒房构成全面打压。

据中原地产统计,去年9月以来,全国超过45个城市出台各类房地产调控政策140余次。一、二线城市基本全面恢复了“认房又认贷”的信贷政策,十分严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当下,楼市已然全面降温,呈现出“城市圈+限售+认房认贷”的调控新特征。今年3月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后,对市场影响已经体现,多地新开盘认购率出现下滑现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