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税未必会拉动房租上涨

2017-03-12 20:38: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潘璠

《北京青年报》刊发评论《房产税并非只与富人有关》,结合人大代表周学东关于从夫妻名下第三、四套房产开征的建议,认为很多人存在一个认识误区,以为此税只与拥有多套房的富人有关,实际上对出租房屋者征税会带来房租水涨船高,升高无房户的租房成本。

笔者认为《房产税并非只与富人有关》一文有一定道理,但出台房产税拉动房租上涨只是可能性之一,且并不是大概率或必然事件。

首先,开征房产税剑指投资投机性炒房,不仅有利于让新的炒房者止步,还会倒逼已经囤房的炒房者尽快出手,一些有出租房的房主也可能将用于出租的房屋出售,进而增加市场房源,使购房、租房价格有所回落。

其次,未来一段时间,公租房和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会有更大发展。随着租售并举市场体系逐步建立完善,以及调控措施的持久生效和房产税发挥作用,整体房价水平将会向符合价值的方向回归。

出台房产税将是一项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公平,涉及亿万人福祉的重大决策。有关房产税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在保有环节进行征税,以及对销售二套及以上房屋如何实行差异化征税。目前应该深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厘清重要的关键性问题,才能就房产税提出合理具体的意见和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