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普遍止涨 三亚新房涨幅较高

2017-02-23 07:09: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2017年头一个月国内房价走势分化迹象更加明显,其中房价坚挺的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的房价甚至比去年12月份还有所回落,北京则不涨不跌,四大城市中只有广州房价略微上涨。而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的走势也折射出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明显分化的特征。

15个热点城市房价只有一个上涨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上个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国内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均不同程度受到了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市场变化明显,这些城市的房价整体呈现持续趋稳回落态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盘点上月房价数据走势,其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去年12月份有所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其中无锡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幅度较大,达到0.5个百分点。另外北京、杭州、成都三个城市上月的房价环比持平,只有广州一个城市上月房价环比上涨,幅度为0.6%,而涨幅也已经是连续第4个月回落。这些数据显示,曾经领跑国内房价的这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完全结束疯涨模式,多数城市开始稳中有降。

一线城市房价止涨成“新常态”

其实,北京、上海、深圳这三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止涨似乎已经成为“新常态”,去年12月份这三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就是下滑的,当时也是唯独广州略有上涨。“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已经基本止涨。” 刘建伟表示,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去年12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去年12月份相同。

二手房价格涨幅超新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目前看来,国内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其中,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较高。

与去年12月份相比,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6个,而上涨的城市却有51个,比上个月逆势增加6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明显超过新建商品住宅,其中广州上涨1.6%,湛江上涨1.1%,太原、南宁、重庆上涨0.9%。热点城市中,二手房价格调整比较明显的城市仅有上海,环比下调0.4%,其他15个环比下调的城市基本处于0.1%至0.2%的波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