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从来没说过要做电商

2017-02-15 10:08:22 来源: 人民网

首先声明一点,飞凡原来是金融集团下属的一个公司,现在也只是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一个版块而已,而且飞凡从来就没招聘过800万年薪的CEO。有些媒体对万达做网络从一开始就是误读。万达从来没说过要做电商,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很早就说过,万达做的不是电商,既不是淘宝,也不是京东,是一个完全创新的东西。”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曲德君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笑谈网上关于所谓万达电商CEO离职新闻。

曲德君介绍说,万达要做网络缘于庞大线下资源,而且从一开始就决定要走一条创新之路:“正是因为我们做的都是别人没有做过的,所以在商业模式上我们也在不断的调整”。2012年万达进军互联网,定位是要和万达线下巨大的客流结合,进行线上线下O2O模式探索。2014年万达还曾与百度等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一家新的互联网公司,也正是三方都看到了互补,万达有线下资源,百度等有线上资源,如果互相能整合资源,会是很好的O2O商业案例。但由于多种原因,三方并未走到一起。

但是真正改变是更名飞凡之后,通过不断创新不断探索,最后定位为“实体+互联网”开放平台模式,同时向B端和C端用户提供高科技网络服务,按照王健林的说法,这在国内外都是全新的商业模式。

记者从网络集团提供的架构图上看到,媒体上报道的所谓飞凡CEO所管辖的只是网络科技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公司而已,网络科技集团总裁是曲德君,这是万达集团的老臣、重臣之一,网络集团去年还挖来几个业界很有影响力的副总裁。

据曲德君透露,目前网络集团的核心定位是“实体+互联网”,分为智慧生活开放平台、飞凡通、新金融、新征信、数字权益平台、全球招商平台等多个业务线。“网络集团的‘野心’很大,想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零售餐饮、影视娱乐、医疗健康、公共服务以及网络金融服务等资源,打造全球少有的‘实体+互联网’全生态智慧开放平台。”曲德君说,网络集团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快钱支付、网络信贷、征信、海鼎、迈外迪、ETCP等一系列公司。

记者在万达的官网上发现,网络集团去年年底招揽的几位高手确实很有份量,其中包括,网络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刘允;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TO)杨晓松,曾任微软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集团副总裁徐辉,曾任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分管集团商业拓展事业群。

曲德君感慨地说:“现在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和早期的万达网络公司特别不可同日而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