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访宏源防水家装总经理吴文俊

2017-01-10 10:4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成立于1996年的宏源防水集团是一家是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和施工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防水系统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少有防水企业,2015中国房地产供应商综合服务实力品牌TOP5。

在积累二十余年国内外工程实战经验后,2016年宏源集团重磅推出的又一力作——宏源家装防水,将产品线延伸到家装防水领域,致力于打造家装防水领军品牌。

宏源防水集团家装全国总经理吴文俊先生

近年来家装防水在老百姓心目中越来越重要,其发展趋势好比当年的乳胶漆、木器漆的发展,异军突起的宏源家装防水品牌将如何发展?宏源家装未来有什么规划?我们搜狐焦点网记者就此采访了宏源防水集团家装全国总经理吴文俊先生,和大家一起探讨家装防水这一正在崛起行业背后的故事。

【搜狐焦点网】:您好,吴总!请谈谈您之前的一些人生经历吧?

【吴文俊】:我是70年代农村出身的孩子,对土地自然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愫,是感恩,是怀念。2000年贵州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中国商业地产龙头企业大连万达集团任项目总,2007年后在上市公司佳兆业集团、广东嘉宝莉集团任总监,2012年任福建君豪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工作期间报考修完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近17年企业带队经验,

先后操盘企业包括房地产集团、建材企业、多元化投资集团,所带团队近千人,管理业绩过百亿,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永远如履薄冰。

【搜狐焦点网】:请吴总谈谈创立宏源家装防水全国事业部的一些想法?

【吴文俊】:坦率来说,2016年加入宏源集团是被宏源集团董事长郑凤礼、总裁郑贤国的人格魅力所深深吸引,是什么力量,让一家总部位于北方的企业一举跃居全国防水三甲?又是什么样的精神,让一家企业坚实20年专注防水?我带着无数的未知走进了这家企业,系统学习了“企业诚信是成本较低的一种生活方式;敬畏秩序,创造价值”的企业基因。

2016年操盘家装防水,我首先想到的是建立了宏源家装防水的长期发展战略与运作战术,其次是奠定宏源家装企业文化,再次是建立宏源家装的商业模式。

我们宏源家装的使命是:全面提升中国建材行业管理水平和提高经销商综合竞争力;愿景是:主业发展突出,资产投资稳健,系统管理规范,运营效益显著。目标是:成为中国防水行业高端品牌。

【搜狐焦点网】:请谈谈宏源家装防水的产品的亮点有哪些?

【吴文俊】:现在市场上产品同质化情况比较严重,为提升产品品质,确保品牌高端定位,我们对产品的三大重要原料来源进行了严控,其中包括来自世界排名前列化工企业德国巴斯夫的乳液,来自世界高级德国瓦克公司的胶粉和来自丹麦阿尔博波特兰的水泥,较大程度的保障产品的稳定性和环保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

我们的产品目前共分四大系列九款产品:即金装系列三款:金装通用型防水砂浆、金装K11通用型和金装易涂型防水涂料;净味系列三款:净味超柔JS柔性防水涂料绿色/蓝色/黄色;全效系列一款:全效高弹丙烯酸防水涂料;全能系列两款:全能环保聚氨酯和全能环保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满足不同情况所需,方便顾客选择。

【搜狐焦点网】:吴总,您对家装防水行业有哪些独特的见解?

【吴文俊】:目前家装防水行业竞争比较粗放,经销商还停留在大流通价格战的思维,缺乏系统化品牌营销思维。

家装防水行业人才匮乏,直接制约了家装防水领域的快速发展。

老百姓对家装防水重视度还有待加强,直接导致市场方面还充斥着大量劣质产品,风险很大。

家装防水目前各大品牌专卖店店面装修档次普遍偏低,对消费者很难形成品牌吸引力。

为此我确立了:把专卖店建设做为重中之重,它将成为宏源家装防水核心引爆点;用背水面思维全面引导客单量;用主材品牌运作思维经营辅材等近十大差异化营销策略。

【搜狐焦点网】:吴总近年带团队心得是什么?

【吴文俊】:有三点感悟:

1、团队领导的信念将决定着这个团队的走向:一场战役,当拼到最后,什么样的客观因素都是次要的,少有占特别主导的就是人的信念,一个团队也是如此。

2、领导团队的生存之道关键就是构建强者文化:在一个团队里,如果没有淘汰,这个团队将不堪一击。只有在最残酷的竞争中才可以砾练强者。如果一个团队不是用强者来淘汰弱者,那结果一定是反过来由弱者淘汰强者。

3、领导者必须打造三种能力:自律、自愈、自燃。

【搜狐焦点网】:吴总2017年宏源家装防水有什么规划?

【吴文俊】:我们目前产品全新上市不到2个月,目前已经陆续在江苏、青岛、济南筹建了专卖店,2017年我们将重点打造全国50个精品专卖店,产品覆盖10-15个省份,吸引500位有实力的经销商加盟,共铸辉煌。

其中我们专卖店将打造全国较具“人情味”的专卖店;

我们招聘员工,将重点选择快消品、通讯、地产高激烈行业的人才作为我们的团队骨干;

总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通过大家努力,2017年宏源家装防水会更加精彩。

【搜狐焦点网】:感谢吴总接受我们的采访,通过这次采访我们也切实感受到了一个品牌的坚守和执着,对家装防水未来的发展我们同样充满了信心,我们搜狐焦点网也会在我们的范畴内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这份伟大的健康朝阳行业增添色彩,谢谢!

附:宏源较新荣誉榜

1. 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少有防水企业

2. 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领军企业

3. 2016建筑防水行业金禹奖金奖

4. 2016中国房地产竞争力十强供应商

5. 2014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优选供应商

8. 2016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9. 山东省优秀示范企业

10.2016年中国建材500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