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千亿军团竞技赛:谁是真正的地产一哥?

2017-01-03 09:44:39 来源: 时代周报 作者:杨静

2016年行进至今,房企排位赛座次逐渐清晰。

按照当下的发展态势,新晋地产一哥将花落恒大。这也是恒大排名前列次在销售额上超越万科。在数字上更为深远的意义在于,中国房地产发展历程上,将出现排名前列家有望向4000亿元规模发起冲击的房企。

时间是较好的注解。谁也不会料到,新晋一哥恒大,十几年前只是一家聚焦在广东省的区域房企,较万科起步晚12年,上市晚18年。

但更大的改变还在后面。按照截至目前的数据,中国房企的千亿之年已经到来,千亿军团之间的较量,不再只是在万科、恒大、绿地、碧桂园、万达、保利和中海7家老牌房企之间上演。融创、绿城、华润三家来势汹汹,如无意外,千亿房企数量将迎来10家。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万科、碧桂园更是挤进3000亿元房企前三。

对于排位,郁亮以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作比喻。他的理解是,关键不在于短时间内的冲刺,企业竞争的最后不是比体重,肌肉、肺活量、耐力等健康指标尤为关键。

超越万科已经不再是不可能的事情。学习万科好榜样,曾是行业的至理名言。数字上,坐稳一哥宝座本就不是易事,成为真正的意义更是任重道远。

2016年地产行业本身的发展态势就令人唏嘘。强者恒强的分化态势,更是在激烈上演。选择早就摆在眼前:要么自我强大,要么被别人践踏。

新城控股 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此前曾向时代周报记者分析指出,房企业绩在2016年的大幅上涨跟市场形势密切相关,毫无疑问踩准了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基本面不错的时机成为诸多房企能弯道超车的共性。

亿翰智库的分析还有另外一层担忧,大型房企现金流充沛,并已实现全国化布局,企业跨周期、抗风险能力较强。即使2017年市场出现下行,对这类企业影响较小。重点在于制定战略如何度过2017年可能会来的寒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