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将短期调整

2016-11-21 18:17: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电 全国20多个城市前不久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为过热的楼市踩下“刹车”。点刹降温之下,市场会由此进入“寒冬”吗?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房地产投资历史需求峰值已过,这是一个大的判断,是一个大的格局。刘世锦说,城镇居民住宅构成房地产投资的70%,其历史需求峰值是1200万到1300万住户,2014年已经达到峰值,之后房地产投资总量上就是持平,然后逐步回落。预计在今后不久就会回到正常的状态。

不少业界专家认为,“屯地生金”的暴利“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但依然处于大周期向前的“白银时代”。万科集团副总裁刘肖说,中国城镇化在继续,收入水平在提高,消费在升级,过去驱动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没有消失,我国房地产市场进入以理性增长为特点的“白银”时代,仍有发展潜力。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说,基于房地产周期的经验和未来趋势的判断,本世纪以来中国房地产存在2至3年的周期。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迎来一个短暂的调整期,政府行政调控和制度变革的力度决定调整的幅度和时间提前还是延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