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拿下美国DCP集团 并非有钱就任性

2016-11-06 22:58:24 来源: 新华网

纽约时代广场新年倒计时晚会

万达毫无声息地闯入了电视直播领域,豪掷10亿美元,一举拿下全球较大的电视直播制作商、好莱坞著名的电视制作公司美国Dick Clark Productions公司100%的股权。

万达收购美国DCP公司确实令人惊艳!这笔交易,绝非有钱任性,就能买到了。

超级IP,不是想买就能买

作为美国较高级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具有60年悠久历史的美国DCP集团占据着行业领军者的地位,在大型颁奖庆典直播、娱乐真人开发等领域具有世界一流的水平。

旗下拥有20多项著名IP,其中包括金球奖、全美音乐奖、公告牌音乐奖(Billboard)、美国乡村音乐奖等颁奖典礼和纽约新年倒数晚会等。

其中,金球奖最为国人所熟知,作为美国继奥斯卡和格莱美之后的第三大颁奖礼,美国本土的收视人数高达2000多万。旗下的音乐双雄——全美音乐奖、公告牌音乐奖与格莱美奖并称美国三大音乐盛典。

这些享誉全球的超级娱乐IP代表这美国的娱乐的风向标,代表着好莱坞的商业价值。如此的超级IP,当然不是"想买就能买"

事实上,万达收购美国DCP集团经过了两年多的艰难谈判,期间,也有不少的曲折,甚至引发部分美国众议院议员的抵触和反对。

真正有价值、值钱的收购标的绝非如"探囊取物"般容易,这种意外的人为阻力并未能阻止华人首富"任性"的步伐。

由此也能管窥,万达在好莱坞的巨大影响力和庞大的人脉资源。10月17日,在洛杉矶万达电影峰会上,王健林"逆转"话语权,给好莱坞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电影(28.860, 1.34, 4.87%)"课。下面的听众可谓大咖云集,美国奥斯卡学院主席,以及华纳兄弟、索尼、21世纪杆斯、传奇、狮门等各大好莱坞电影公司董事长、知名导演、制片人等一干大佬。

万达豪取美国DCP集团,让好莱坞见证了中国企业的"硬气",见证了中国娱乐市场的分量,更见证了万达在世界影视文化产业的话语权。

万达的"点石成金"之术

事实上,万达的海外收购并非从一开始便被看好。"当年收购AMC院线时,美国人想看笑话呢",王健林曾坦言收购AMC时,美国人并不认为中国人能玩转好莱坞。

事实上,AMC不仅在并购后的一年内迅速扭亏为盈,并且在第二年成功上市,股价从19美元上涨到31美元,使AMC的价值从并购之初到现在翻了3、4倍。

收购AMC院线后原有管理团队全部留任,万达没有派一个人入主管理,原有管理层获得了满意的激励。AMC还通过自己筹措资金、换股等方式,没要大股东一分钱,成功并购卡麦克和欧典院线,先进全球较大院线公司,成为万达挺进好莱坞的重要踏板。

市场普遍认为,万达具有"点石成金"的魔力。与当年收购美国AMC院线的传奇战绩一样,万达将赋予DCP集团全新的生命力。

与收购AMC如出一辙,万达收购美国DCP集团股权后,原有集团管理层将全部留任,并与万达签订了长期的经营目标责任制,确保DCP集团收入和利润逐年大幅提升,并不断为股东创造丰厚的回报。

万达先进世界影视娱乐新霸主的野心从未停止,其背后是一系列高难的并购与资本合作:自2012年"吞下"美国第二大院线AMC之后,近年来又收购澳洲HOYTS院线、美国传奇影业、美国卡麦克院线,并购欧洲Odeon&UCI院线,牵手索尼影视……

这些经典的并购案例体现了万达独特的经营风格——充分赋权、激励到位、精细管理等等,留住了好的管理人才,摆脱了并购不适症,这也正是万达"点石成金术"的精髓。

事实上,好莱坞的诸多优质资产大多被家族资本、银行家或者私募股权所持有,"无主企业"众多,万达通过这种独特的并购逻辑,激励原管理层重新焕发斗志,与企业共成长,为股东不断创造丰厚的回报。

美国DCP集团这个"金矿"无疑将助力万达先进世界影视娱乐之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