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看看济南这些片区都有哪些新亮点

2016-06-22 14:36:04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高玉龙

本次公示的11个片区控规主要集中在中心城西南部、西北部和东部,其具体方案已在规划局网站、济南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片区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公布,公示时间为30天。这些片区中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新亮点,记者也从中挑选几个片区进行了解读。

七贤片区:不仅建热源厂

还建医院、文体中心

根据规划方案,该片区北起二环南路,东、西、南以山脊为界,规划用地面积851.52公顷。整个片区将被打造为以商贸服务和生产生活为主导功能,公共设施完善、生态特色突出的现代化城区,规划居住人口规模约7.7万人。

该片区的规划还将强化沿大涧沟、文庄沟、九曲沟三条河道的绿色开敞走廊,控制沿济微路、二环南路和二环西路两侧的绿化交通走廊,并依托城市道路,规划多条绿化联系走廊,与马武寨山体相呼应。

记者通过规划图发现,在二环南路附近将规划建设腊山热源厂,根据远期规划,腊山热源厂将成为西南城区的重要热源。为了提升片区内的教育设施,还将规划建 设多座幼儿园和小学,还将建设一座48个班的高中。片区还将规划建设市级综合医院一处,并规划建设一座区级文化体育中心,为市民提供休闲的好去处。

王官庄片区:打造山水特色景观区域

根据规划,王官庄片区北靠兴济河与兴济河北路,南邻二环南路,西接津浦铁路,东侧与阳光新路及郎茂山路毗邻,总用地面积约1274. 91公顷,隶属于市中区和槐荫区。

该片区被定位为济南市西部的地区级公共服务中心,以居住为主导发展功能的复合型城市片区,规划居住人口规模约18. 4万人。

依托兴济河与龙窝沟的自然水体,扩展沿岸绿化空间,构建主要的生态绿化景观带。围绕青龙山、丁字山、白马山等山体,打造兼具山水特色的景观区域,并形成重要的对景。沿南辛庄西路和刘长山路形成两条城市景观主轴,同时形成多级景观节点。

据记者了解,王官庄片区内还将建设污水处理厂,提高整个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具体位置位于二环南路和白马山西路附近。片区的规划还计划围绕白马山建设集中公园绿地,并注重对青龙山的保护。还建议青龙山周围的建筑应该以多层为主。

两河片区:预留轨道停车场 为地铁通章丘做准备

作为与章丘接界的一个片区,两河片区规划范围南至经十东路,北至济南中心城区与章丘界,西至西巨野河,东至东巨野河及济南中心城区与章丘界,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164.37公顷,按规划将打造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济南药谷和宜居新区。

从规划图中可以发现,两河片区将规划为西巨野河居住社区、黄金谷居住社区、济南药谷——生物医药产业园、综合产业园和林海生态园等五大功能区。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片区拥有福瑞达医药集团、大正生物等一批生物医药公司,而未来该片区也将以此为基础打造成为济南的药谷。

此外,记者还发现,因济南有着远期通往章丘的地铁计划,因此在位于世纪大道北侧的徐马村西侧,也有着轨道停车场的规划。同时,在两河片区的东北位置,也有着青银高速东延线的规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