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揭秘济南R3线:岛式地下站地下两层 地下三层

2016-06-22 14:25:27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姜萌

奥体中心西站剖视图

20日,济南轨道交通R3线正式开工。小编了解到,一期的13个站台均为岛式地下站。 什么是岛式车站呢?有关人士介绍,地铁最常见最标准的都是两层车站,一般来说,换乘车站会是3层的。“地下车站一般挖深在12米到14米,都是岛式车 站。”该人士说,岛式车站就像置身在一个环形的小岛上,以小岛为中心,可以向着自己想去的方向走,不用担心走错方向再去别的车站更换。

具体来看,岛式车站在中间,一个地铁车次有向南的,也有向北的,车站就在双向车次的中间,这样一来,乘客就不用担心因记错了线路,坐错方向了,站在一个站台,就可以同时选择向南还是向北。相比侧式车站,岛式车站的工程造价成本要低。

地下车站里都有什么。该人士说,以龙奥站为例,地下一层是站厅,这是乘客检票购票的场所,地下二层是站台,乘客候车上车的地方。目前在地下一层预留了便民服务设施,5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之间,有银行ATM机、自动售货机,还有便民小餐厅,方便乘客。

“地下三层车站比两层的多了一个设备层。”该人士说,设备层主要有车辆设备、消防水池、消防泵房及电缆夹层、车辆配电室等;第二层为站厅层,设有售 票、检票、安全检查、自动服务设备、乘客服务中心,从车站外有配套的步行和自动梯可以进入;第三层为站台层,也就是轨道和候车区,车辆将从三层通过。二层 和三层之间有扶梯相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