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11个片区规划出炉 看看你家将变啥样

2016-06-22 14:18:02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何涛

想知道你家附近以后会建成啥样吗?市规划局21日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白马山、王官 庄、党家等11个片区控制规划修编方案,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意见受理日期截至7月20日,可拨打电话:66605336、66605352,也可发 送至电子邮箱:jnkgxb@163.com。

【美里湖片区】沿二环西重点打造商业服务带

○规划范围:北至黄河,南至小清河,西至京福高速公路,东至二环西路,规划范围内总用地约3194.75公顷。

○规划方案:功能定位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为核心的生态型城市新区。规划总体布局上,沿二环西路重点打造商业服务带,沿美里路-博览园东路城市发展 轴布局商业商务、娱乐康体功能,沿济齐路城市发展轴完善文化休闲和生活居住功能。片区内的济青、京福高速公路连接线与二环西路相交处设互通立交,规划与齐 鲁大道相交处设分离式立交,远期设置平行式上下匝道。

【白马山片区】以创意产业为引领,宜居宜业宜游

○规划范围:北起机床二厂路,南至二环南路,西起腊山、米山、克朗山和任家山,东至津浦铁路线,总用地面积约722.91公顷。

○规划方案:该片区将塑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新区;功能定位为以创意产业为引领,生态休闲为特色的城市综合片区。在规划片区形成多个公共服务设施点,如在北部片区西红庙区域、刘长山路西段联发职工公寓东、后魏华旧村西侧分别形成一个居住区级公共设施服务中心。

【党家片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宜居绿色新区

○规划范围:北至刘长山路延长线,西至长清边界,西北至市中区边界;南至马鞍山山脊;东至马武寨山、围子山一线,总用地面积6726.20公顷。

○规划方案:目标是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生态和谐、打造宜居绿色新区;功能定位为以生态农业、旅游休闲、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整合有序、城乡统筹全面 发展的绿色产业和谐新区。突出“一带、一环、两轴、双心、四区”,其中一带指沿玉符河两岸3000米宽绿色隔离保护带;两轴指济微路和党杨路两条城市发展 轴;双心指党家街道办事处、山水商业中心。

【大学园片区】为西部城区核心和现代智慧新区

○规划范围:东至长清区界,西临文昌片区,北接农高片区,东北与党家片区部分相接,南至中心城区南边界,总用地面积96.99平方公里。

○规划方案:规划以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旅游休闲为主导功能,打造产城融合、配套完善、生态宜居的西部城区核心,现代智慧新区。规划充分利用自然生态基 底,打造山、水、城和谐共生的景观体系。以北大沙河为纽带,串联大学园的商业、娱乐及居住等功能组团,形成片区内重要的生态景观带;以园博园、创新谷及崮 云湖为核心,结合周边丰富的自然景观形成的景观核心;由北大沙河及其支流水系形成多条生态景观廊道,并与周边绿化融合交织,组成有机生态网络。

【八里桥与道德街片区】小清河、兴济河景观带串起宜居片区

○规划范围:北起小清河,南至兴济河,西至二环西路,东至纬十二路,总用地面积约14.77平方公里。

○规划方案:目标是构建以人为本的和谐片区、混合功能的活力片区、以交通导向的便捷片区、配套完善的宜居片区;功能定位为以现代商贸、商务、居住、休闲 于一体的多元复合的城市功能区。该片区围绕和谐广场商业圈规划片区公共中心,依托森林公园规划片区绿化核心;以二环西路、经十路为城市发展轴线,串联小清 河滨水景观带和兴济河滨水景观带,形成多个居住功能组团和一个产业发展组团。

【王官庄片区】定位为西部地区级公共服务中心

○规划范围:北靠兴济河与兴济河北路,南邻二环南路,西接津浦铁路,东侧与阳光新路及郎茂山路毗邻,总用地面积约1274.91公顷。

○规划方案:规划目标为“景城和谐的典范区,承载旧城的主平台,品质生活的示范区”;功能定位为西部的地区级公共服务中心,以居住为主导发展功能的复合 型城市片区。在总体布局上,突出“一核一心,双轴七区”,其中“一核”指在白马山、袁柳庄周边打造地区级商业服务中心,“双轴”即沿南辛庄西路、刘长山路 形成的两条发展轴线。

【长岭山片区】将沿经十东路形成商务综合轴

○规划范围:西起凤凰路,东至凤岐路,北起胶济铁路,南至莲花山(姚家街道与港沟街道边界),总用地面积约1433.48公顷。

○规划方案:目标规划为构建生态、活力的城市新区;功能定位为以居住功能为主的城市综合片区。总体布局规划形成“一心、一轴、四组团”的布局结构。“一 心”即以长岭山山体林地保护为基础,形成整个片区的“绿心”;“一轴”即沿经十东路形成的集商务办公、商业服务、信息咨询、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商务综 合轴;“四组团”即经十东路两侧商务、居住综合组团,世纪大道两侧以高新技术为主的科技研发组团,凤山路以东以济南炼油厂为主的工业综合组团,工业南路以 北以旧村改造为主的居住、商业组团。

【两河片区】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的济南药谷

○规划范围:南至经十东路,北至济南中心城区与章丘界,西至西巨野河,东至东巨野河及济南中心城区与章丘界,规划总用地面积2164.37公顷。

○规划方案:规划目标为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济南药谷和宜居新区;功能定位为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依托林海生态绿园,形成生产性和生活 性配套服务设施完善的生态型产业新区。总体布局方面,沿西巨野河和东巨野河规划形成片区内两条主要的南北向滨水生态走廊;沿世纪大道的东西向产城融合轴和 沿大正路的南北向产城融合轴,以及沿主要道路两侧规划形成的绿化廊道。

【孙村片区】新兴产业集聚的齐鲁科技绿城

○规划范围:北至胶济铁路,南至经十东路,东至西巨野河,西至围子山,总用地面积4116.16公顷。

○规划方案:规划目标为打造依山傍水、产城融合的魅力新城,高新产业集聚的示范新城和高效自主创新的智慧新城;功能定位为以科研创新和现代服务为驱动的 齐鲁科技绿城。总体布局规划上,以彩虹湖公园为中心,周边规划商务办公、商业服务、文体休闲、高端公寓等现代服务业集聚的生活性综合服务核心,以及世纪大 道南侧、春晖路与春博路之间,规划为产业园区提供专业化的信息咨询、商贸会展、科研设计等的生产性服务中心。

【七贤片区】以商贸服务和生产生活为主导功能

○规划范围:北起二环南路,东、西、南以山脊为界,规划用地面积851.52公顷。

○规划方案:功能定位为以商贸服务和生产生活为主导功能,公共设施完善、生态特色突出的现代化城区。规划突出“一带三廊,一轴双心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 构。其中,“三廊”指大涧沟、九曲沟、文庄沟三条生态廊道;“一轴”指沿济微路(G104)的城市发展轴;“双心”指综合服务中心、特色商业中心。相关链 接中心城区55个片区控规修编全部启动

2015年5月5日,市规划局公示龙洞、九曲、西客站、北湖、药山、黄台、鹊山、雪山、华山 南、汉峪、 贤文、章锦共12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2015年10月22日,市规划局公布了双井、英雄山、七里山、济泺路、堤口路、农科院、科技城、茂岭山西、 山大路、文昌、盛福庄等11个片区的控规修编方案……

据了解,目前中心城区55个片区控规修编已经全部启动,其中39个片区控规成果已完成市区协同审查、部门联审、专家论证,28个片区控规成果进行了社会公示,完成了审查确认会,22个片区已报市规委通过审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