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东城堵得不行 西城又要开挖

2016-06-21 16:30:56 来源: 山东商报

经六路(纬十二路至小纬六路)道路改造工程绕行图(箭头指示方向为绕行方向)

昨日早8点,燕山立交南段现场图

地铁开挖、立交桥封拆,热力管线施工……近期济南东城纷纷进入修路季,交通拥堵十分明显。东城堵的越来越厉害,西城也没平静。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西边老城区经六路、纬六路斜拉桥、阳光新路等多条道路也将开工。而且燕山立交也将在今天夜里封拆。

经六路管线改造,施工避让学校开学季

经六路位于济南西部老城区,这次施工主要是对沿线地下管线进行改造,同时设置交警设施。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新建雨水、污水、热力、燃气、给水、弱电管线及道路工程等,施工内容多时间紧。

对此,济南市政公用局相关人员表示无奈,“燃气管线不同于其他管线,一旦出现问题会影响市民生活以及城市安全,因此要集中维修,另外,老城区的一些管道均建于上世纪90年代,管道存在严重老化问题,到了不改造不行的地步。”

记者了解到,将要封闭施工的经六路,现状路面破损严重,部分检查井沉降,地下管线老化严重造成堵塞、外溢,且为雨污合流;现状给水管线管道锈蚀老化,影 响水质;燃气管线管径较小,供给不能满足使用需求; 热力管线只有在局部区域铺设,供给不能满足区域需求;弱电管线架空,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施工区域有 至少三所学校,因此施工集中在七八月暑期进行,并争取在9月1日学校开学前完工,也是为了避开学生。

省立医院门口,就医车辆须即停即走

据了解,工程西起纬十二路,东至小纬六路,道路全长1060米。施工期间交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工期安排,利用周边路网进行分流。施工区域采用1.8米 高铁质围挡封闭快车道,禁止机动车通行,预留两侧人行道供周边及过往居民出行。工程自西向东分别需跨越纬十路、纬九路、纬八路、纬七路、纬六路、小纬六路 等六个交叉口,其中纬六路路口计划采用夜间分段封闭施工的方式进行,计划自夜间10:00-次日凌晨5:00期间组织专业管线施工,白天采用钢板搭设便 桥,开放交通,其它纬路路口采取夜间封闭,白天开放交通的方式进行。

施工对到省立医院就医的市民也有一定影响。医院位于纬六路和纬八 路之间, 中间隔着纬七路。槐荫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晓林告诉记者,为保证急救车辆进出,纬七路(经六路-经七路段)改为临时双向通行,施工期间只允许救护车通过。同 时,在医院东门和北门设停车港湾,就医车辆须即停即走,不得停车和长时间逗留。

据了解,因施工省立医院附近300多个停车位将无法使用。为此,交警部门建议就医车辆可到附近的和谐广场等地下停车场停车,“据了解,和谐广场周一到周五大概都有五六百个停车位空闲,市民可以到这里停车。”

阳光新路今起施工,晚高峰回填通行

如果说经六路的施工,很多人还不以为然,那么从今天开始的阳光新路的施工,就让很多人倍感煎熬。因为这条道路早高峰的拥堵,在济南也是很出名的。记者昨 日从槐荫交警大队了解到,6月21日到8月21日,阳光新路(刘长山路-经十路)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供热管道施工,届时施工路段将分时段封闭北向南外侧5 米宽的机动车道。建宁路以北到经十路路段,由于附近住宅区较多,预计施工对晚高峰交通影响较大,为保证晚高峰流量平稳,下午3点半到晚8点将回填铺设钢 板。路口区域选择22:30至次日5:30交通流量小的时段分段施工,在5:30前及时回填沙袋支撑钢板恢复路面交通。

为什么已经有 这么多施 工道路了,阳光新路还是要凑热闹?施工单位表示:也是迫不得已。据济南热电公司介绍,阳光新路供热管网建设时间长,老化严重,安全隐患较多,现有管网已经 不能满足两侧居民用热需求,而且随着远期大温差余热供热实施,这条管道作为输配热源的主力管道也面临升级需求。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阳光新路供热管网 实施改造,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可以说是不得不为。”

纬六路斜拉桥掉水泥块,明起首次养护抢修

马路因为种种原因需要开挖改造,道桥也不甘落后。建成后一直运行平稳的纬六路斜拉桥最近也被反映出现掉落水泥块的现象。为此,相关部门将对济南西城槐荫区纬六路斜拉桥桥塔进行首次养护抢修。

工期从6月22日至8月22日,施工共分为四个阶段。6月22日至6月28日对由南向北(经二路上桥口)方向桥东侧夜间11点至凌晨5点封闭施工,共7 天,其他时间及北向南方向(堤口路上桥口、无影山南路上桥口)正常通行;6月29日至7月5日对由北向南(堤口路上桥、无影山南路上桥口)方向桥西侧夜间 11点至凌晨5点封闭施工,共7天,其他时间及南向北方向(经二路上桥口)正常行驶;8月13日对南向北(经二路上桥口)方向夜间11点至凌晨5点封闭, 对桥东侧防护设施进行拆除,共需5天,其他时间及北向南方向(堤口路上桥口、无影山南路上桥口)正常通行;8月18日对由北向南(堤口路上桥口、无影山南 路上桥口)方向夜间11点至凌晨5点封闭,对桥西侧的防护设施进行拆除,共需5天,其他方向及南向北(经二路上桥口)方向正常行驶。

施工期间车辆、行人可绕行大纬二路、纬十二路或按路口设置的交通引导标志行驶。

排名前列提醒

明起走燕山立交要提前绕大圈

酝酿已久的二环东路南延工程燕山立交桥以南部分老桥拆除施工将于周三零时起封闭施工,工期一年半。届时燕山立交高架桥南北方向、西转南方向、东转南方向车辆将无法通行,地面车辆通行不变。明天开始走燕山立交,得提前选择绕行线路。

记者观察发现,由于受到附近多条道路施工影响,燕山立交附近道路尤其是经十路、洪山路、转山西路、浆水泉路等道路交通流量已经饱和,工程开工后,二环东路经十路以南、旅游路以北会保持南北双向4车道的通行,整体通行效率将会大大下降。

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市民绕行解放路、历山路、舜耕路、千佛山西路、和平路、旅游路、洪山路、转山西路、环山路、文化东路、窑头路、浆水泉路、燕子山西路 等。二环东路高架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可以选择从和平路下桥口下桥,或行驶到燕山立交进入东西方向匝道,二环东路南向北的车辆如果想上桥,可以选择二环东路和 平路上桥口或者到浆水泉桥下掉头选择燕山立交由东向北匝道进入燕山立交南北主桥面。在燕山立交桥东西和北侧还设置了4掉头点,过往车辆可根据提示行驶。

另外,有条件的车辆还可绕行绕城高速、快速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