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槐荫5所小学学区范围微调 西客站片区单设报名口

2016-05-26 14:58:2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张雯雯

家长排队办理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手续(资料片)

昨天,记者在槐荫区2016年小学阶段招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区招生政策在不违背大原则的前提下,个别细节略有动态调整。其中,5所小学学区 范围微 调,对已在槐荫区购房但没有落户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往只要有房产就能被录取,今年要求他们也要提供相关的务工资料,并实行量化赋分。另外,由于西客站 片区及安置三区的大规模建设,今年该区还单独对其设置了报名端口,并统一由区教育局协调入学。

前期摸底7300余人

5月30日起开始网报

“今年我们通过前期对全区所有幼儿园毕业生的人数摸底,测算出有入学需求的适龄儿童约在7300人左右。”槐荫区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说。但考虑到很 多户籍及居住地在槐荫区,实际孩子并未在槐荫区上幼儿园的情况,因此等入学报名开始后,这个人数会更多,具体现在无法推测。

按照要 求,槐荫区 小学阶段入学网上申请登记时间为5月30日8:30至6月5日17:00。所有适龄儿童需登录槐 荫 教 育 网 (http://www.hyjy.cn),“2016年槐荫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平台”,选择相应入口登记信息。6月12日8:30至6月 16日17:00,携带资料到申报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审核通过后,等待领取入学通知书。今年该区招生工作于7月10日之前结束,如果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无法 到学校进行信息确认,可以在6月5日前,拨打学校招生电话进行预约,在招生截止日前完成补报。

祖孙三代同住须是同一个户口

每年各区招生时,都会遇到祖孙三代同住的情况。这种情况孩子该如何入学?据悉,如适龄儿童父母无房(需提供房产大厦开具的无房证明),祖孙三代同住的, 选择“槐荫户籍有房产入口”进行登记,填报祖父母房产对应学校,该校如有学位则予以录取,学位不足则由区教育局协调入学。基教科相关负责人称,祖孙三代同 住,户籍必须是三代都在一个户口本上,不能只是祖孙两个的户口,必须有父母至少一方的监护人,否则不符合入学条件。

如适龄儿童父母有 自己的房 产,但长期与老人生活在一起,学校会根据空余学位情况确定是否录取。“学校会通过家访调查或直接联系居委会等方式了解详细信息,祖孙三代同住问题是调查重 点。不过,这样的情况也不是完全就能入学。如果学校学位紧张,则会先收最符合条件的二代子女,三代等待协调。”

外来务工有房产无户籍

今年也要提供相关材料

今年,槐荫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继续实行量化赋分办法,优先安排赋分较高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需要提交户籍证明、居住证(暂住证)、居 (租)住证明、务工证明、其他证明等详细材料,取消“外出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且要求截至2016年8月31日前,父母至少一方的以上资料需同时具备连续 满足一年以上。

目前,全区有11所定点学校,如果申请人在槐荫已购房并实际入住,可申报片区内学校,学校在招收完片区内有户籍的孩子 后将视学 位空余情况决定是否录取外来务工有房产的孩子入学;在槐荫租房暂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只可申报一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对于已在槐荫区购房但 户口没有迁过来的申请人,以往只要满足购房条件就能被录取。今年则要求申请人也要同时提交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提供的所有材料,全部符合要求才能入 学。”槐荫区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外来务工人员从事客运出租运营者需提供:槐荫区居住证、驾驶证(有效且驾驶证和所开的车 辆匹 配)、出租车从业资格证(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核发)、济南市出租车公司颁发的客运驾驶证(副驾驶座上对应摆放的卡)。从事货运者需提供:槐荫 区居住证、驾驶证(有效且驾驶证和所开的车辆匹配)、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济南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以上证件皆需一年以上。

西客站片区子女单独报名

由区教育局协调入学

西客站片区地处槐荫,目前整个西区正在大规模建设中,多数规划配建学校尚未建成,不具备学区划分条件,适龄儿童入学学位紧张问题日渐突出。今年,槐荫区 小学阶段招生报名中,除开设学区内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端口外,还特意增设了“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并针对西客站片区子女入学面临的种种情况作 详细解答。

据悉,“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只用于西客站片区无配建学校或配建学校尚未建成移交的适龄儿童进行入学申请登记;有配 建学校且 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申请登记请根据户籍实际情况选择另外的报名入口。由于西客站片区学校学位有限,适龄儿童信息登记完毕后,区教育局将会根据周边学校 的招生情况协调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西客站片区购房业主子女入学必须符合交房并实际入住条件后方有报名资格。

报名时,西客站片区 业主需提 供购房合同、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安置三区需提供《济南市西客站片区已入住楼房房屋安置补偿协议》和《西客站片区已入住楼房拆迁交房单》。公寓及商铺不在招 生范围内。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说:“有些业主在西客站片区购买了房产,但要等招生结束后才能交房实际入住,对此,孩子要先在实际居住地报名入学,等交房实际 入住并迁入户口后,可提出转学申请,如申请学校有空余学位可以办理转学手续。”

5所小学学区范围微调

小区内业主未必能上配建学校

据了解,今年槐荫区有5所小学学区范围进行了动态微调。兰亭鉴筑小区划入德兴街小学,恒生望山小区划入匡山小学,这两个小区都属于插建小区,此前规划没有配建学校。另外,槐荫区御景城小学、槐荫区闫千户小学和昆仑小学的学区也略有调整,均比以前有所扩大。

基教科相关负责人称,对于很多新建小区的配建学校,很多业主认为只要买了房子就能入学。但实际上,由于小区配建学校在规划时,测算的学位数有限,随着实 际入住人数的增多,加之二胎政策等实施,适龄儿童入学需求逐步增大,因此小区业主也要符合入学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否则,即使是该小区业主,也未必能上小 区配建学校。

持回迁证明可回原学区入学

有户籍无房产要开户籍证明

随着西部新城的建设改造,有很多房屋拆迁户。对于这种情况,孩子怎么上学?

记者了解到,如果申请人选择将来回迁居住,可持回迁证明、户口簿等材料到原学区小学报名入学;如果申请人选择不回迁居住,区教育局将根据实际居住地周边 小学学位情况协调入学。另外,对于目前拆迁未回迁,但户口当时没迁走,依旧留在槐荫区的适龄儿童,在提供学区内适龄儿童需要的材料的同时,还需提供无房证 明(房产大厦开具),有必要的还需提供户籍证明信(派出所开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