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西客站片区孩子咋入学 这回清楚了

2016-05-26 14:27:35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潘奕轩

5月17日,本报《纸面学校落地慢 西站片区入学难》的报道,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25日下午,槐荫区小学阶段招生工作说明会在兴济小学召开,在西客站片区买房未交房、交房但配套学校未建成以及新建小区无配套学校等多种情况如何入学报名,均得以明确。

情况一 交房了,但无配套学校咋入学?

市民方女士在绿地爱丽舍买了一套两居室,而她的户口在天桥区,绿地爱丽舍的房子今年年初已交房,但小区内没有配套学校,像这样的情况,孩子能在槐荫区入学报名吗?

据悉,像方女士这种情况,户口在济南市内,若想从槐荫区报名入学,需将户口迁到西客站所购房产处,然后选择“2016年槐荫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平台”的“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进行登记。等待教育部门根据周边学校招生情况协调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

而如果在西客站购房且已经交房的业主户口在外地,因西客站片区尚未办理房产证,户口无法迁入,选择平台的“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后参照外来务工人 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进行登记。也就是说,在西客站片区买了房,户口还在外地,需要按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赋分入学,所以应提供尽可能全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 学申请登记所需的各项资料。

情况二 买房了但没交房,能报名入学吗?

据了解,有的市民在西客站片区买了房子,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协议上写着今年10月份交房。而这种情况今年能在槐荫区报名入学吗?

根据济南市“户籍与居住地相结合”的招生原则,实际入住后方有报名资格。由于西客站新买的房子没有交房,房子还属于期房,并没有实际居住。所以,需要按 照目前的实际居住地结合当地的招生规定解决入学问题。等待业主实际入住并迁入户口后,可提出转学申请,如申请学校有空余学位,可以办理转学手续。

情况三 已交房,但说好的配套学校没建成咋入学?

在西客站片区买房的市民还会遇到,新建小区已交房,但是开发商说好的配套学校还没有建成移交到教育部门,像这种情况今年需要入学的适龄儿童怎么入学报名呢?

槐荫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业主需在5月30日到6月5日期间,登入槐荫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平台,进行信息登记。区教育局将会根据周边学校招生情况协调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

目前,整个西区正在大规模建设中,多数规划配套学校尚未建成,未移交到教育部门,因此,未建成的规划配套学校不具备学区划分条件。同时,像金科城部分项目还在建设之中,在建楼盘也不划分学区。

由于今年西客站不少新建小区“扎堆”交房,为了便于已经交房的业主报名,槐荫区教育局今年专门设置了“西客站片区及安置三区入口”。需注意的是,该入口 只用于西客站片区无配建学校或配建学校尚未建成移交的适龄儿童进行入学申请登记。而有配建学校(如中建锦绣城)且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申请登记请根据户 籍实际情况选择另外的报名入口。槐荫区入学问答

三代子女咋入学?

问:我们一家三口在爷爷家居住,爸爸和孩子的户口落在爷爷家,孩子能不能在爷爷家所属的小学上学?如何登记信息?

答:如适龄儿童父母无房(需提供房产大厦开具的无房证明),祖孙三代同住的,请选择“槐荫户籍有房产入口”进行登记,填报祖父母房产对应学校,该校如有 学位则予以录取,学位不足则由区教育局协调入学;如适龄儿童父母有自己的房产,但长期与老人生活在一起(需提供社区居委会证明),学校会根据空余学位情况 确定是否录取。

今年槐荫哪些小学学区“微调”?

今年槐荫区有5所小学学区有动态调整,其中兰亭鉴筑 小区划分到 德兴街小学、恒生望山小区划分到匡山小学。与此同时,由于御景城小学已全部交房,小区内适龄儿童数量急剧增加,因此,本次涉及学区调整的还有御景城小学、 昆仑小学和闫千户小学。这3所学校学区内部分小区进行了动态微调。

入学申请登记有哪些流程?

网上申 请登记(5 月30日8:30至6月5日17:00期间网上申请登记)-->信息登记-->申报学区内学校-->学校初审-->监护人带证明 材料原件、复印件到申报学校现场确认(6月12日8: 30 至 6 月 16 日 17:00)-->学校复审-->区教育局终审-->符合条件录取-->发放入学通知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