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违规加盖后遗症至今难除 大地锐城交房6年仍无证

2016-05-24 10:27:03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胡磊

2010年建成的大地锐城小区,当初约定两年之内办理房产证,却因开发商违规加盖至今未能履约。早在3年前,相关人员就对本报记者称“稍候即可办理”,但截至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仍未收到开发商关于该小区产权登记的申报。

市民王先生称,2010年,他购买了位于华能路的大地锐城小区房产,当年年底前后交房。当时约定交房后24个月内办理房产证,但到期之后并没有办理,咨询开发商,对方总是一拖再拖。后来,他才了解到,办不了房产证是因为该小区存在违规加盖情况。

该小区目前共有6栋33层的住宅楼。2008年3月,定位“山东首座城市综合体”的大地锐城开始动工,2009年开始销售,2010年建成,次 年年初业主们便陆续入住。而在当时济南市城乡建设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查询栏目里,除了3、5、6号楼的较高层数为20层外,1、2、4号楼的较高层数均 为19层。

几年来,记者不断接到业主关于该小区房产证的投诉。大地锐城营销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曾对本报记者直言,前期规划的是大地锐城小区建8栋楼,每栋19层,但是由于土地面积有限,改成了6栋楼,为了获利,每栋楼加高了14层。

5月23日,记者以业主名义咨询开发商,一名自称山东三威置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的工作人员称,该项目包括两期工程,大地锐城属于一期,二期工程是汇隆广场,目前三栋写字楼主体都已完工。需要等二期工程的相关工作也完成后,再按规定交当初因违规加盖产生的罚款。

而在3年前,相关人员就曾对本报记者称,已经交了数千万元的罚款,并且整改了二期工程的规划,正在等待审核,大约2013年9月就能通过,之后就可以办房产证。

23日下午,来自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消息显示,目前仍未收到开发商关于该小区房产登记的申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