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划拨地房屋出售要缴出让金 标准为交易价格的1%

2016-05-21 09:24:22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执行济南市城镇住房上市交易土地登记暂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明确提出,划拨土地上城镇住房权利人通过买 卖、赠与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将其房地产转移给他人的(房地产转让),均应在变更登记时缴纳土地出让金。征缴标准为房屋交易价格的1%。

为进一步规范划拨土地上城镇住房(经济适用房除外)转让和变更登记土地出让金收缴,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上述通知。关于土地出让金征缴问题,上述 通知中明确提出,划拨土地上城镇住房权利人通过买卖、赠与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将其房地产转移给他人的(房地产转让),均应在变更登记时缴纳土地出让金。征缴 标准为房屋交易价格的1%,交易价格按房屋交易时缴纳的契税倒推计算确定,即房屋成交价格等于所缴契税除以契税税率;无交易价格的,参照市地税部门价格认 定系统中同一区域和位置的其他房屋价格计算确定。

关于土地使用期限问题,上述通知中明确提出,划拨土地上城镇住房转让并缴纳土地出让金的土地出让年限为70年。不动产登记簿上同时标注房屋取得 时间、房屋所在宗地排名前列套房屋转让和本套房屋转让缴纳土地出让金时间。关于土地使用方式界定问题,上述通知中明确,划拨土地上城镇住房转让并缴纳土地出让 金的土地使用权界定为出让土地,不再履行报批程序,不再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