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新建住宅停车位100%配建充电桩

2016-05-20 15:03:48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郑心茹

近年来,我省致力于推动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多次提出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然而充电难的问题却阻碍了电动汽车的推广。近日,山东省出台 加快全省电 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在全省建成充电站920座、充电桩35万个,形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优先在公共停车场建充电设施

充电桩的布局,将首先在公交、环卫、邮政、机场通勤等公共服务领域进行。与此同时,在城市综合体、大型商场、宾馆、超市、文体场馆等建筑物也要配建停车场以及交通枢纽、驻车换乘(P+R)等公共停车场建设公共充电设施。

鼓励在具备条件的加油站配建公共快充设施,适当新建独立占地的公共快充站。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充电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

新建住宅停车位100%建充电桩

在用户居住地,将由电动汽车生产及销售企业、充电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等参与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统一开展停车位改造和充电设施建设;对于个人在专有部位合规安装充电设施,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配合和支持。

原则上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的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5%,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套建设1座公共充电站。

2020年高速路上建162座充电站

在省内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合理布局、规划建设充电基础设施。2016年完成京沪、京台、青银、青兰等既有高速公路的城际快充网络建设,2020年完成省内 所有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快充网络建设,形成覆盖全省所有城市,以高速公路为主轴线、以国省道为支撑网架的城际充电服务走廊。2020年高速公路上将建成 162座充电站。

乘用车电费及充电成本不高于燃油费50%

在收费方面,对向电网经营企业直接报装接电的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2020年前暂免收取基本电费;其他充电设施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目录电价。充电设施服务企业可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向用户收取电费及服务费。

各市要按照国家和省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指导意见及有关要求,尽快出台充电服务费具体标准,电动公交汽车电费及充电服务成本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70%,电动乘用汽车电费及充电服务成本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50%,并根据燃油(气)价格变动情况适时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