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工业北路4.6公里高架和轨交将“同行”

2016-05-13 14:55:14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建成后市民到工业北路既能走高架,也可坐轨交

作为济南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工业北路快速路建设距6月的开工日期越来越近了。5月12日,记者了解到,该道路部分路段还将与轨道交通R3线“邂逅”,实现高架与轨交并行的局面。这就意味着,将来市民到工业北路,既能走高架,也可坐轨交了。

工业北路快速路正进行详勘

5月12日,记者来到工业北路看到,幸福柳广场以东路段、道路中央绿化带附近,30余台钻机正在同时作业。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这是在对工业北路快速路进行详勘,目前已完成总量的六成。据了解,工业北路快速路将以高架路加地面辅路的形式体现,同时在地下建设综合管廊。

恰好在这一路段,也是同样计划于6月全线开工的轨交R3线的一条路径。济南轨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北路共涉及R3线的2个站点和2个区间,站点分别是工业北路站和王舍人站。这段线路大约从幸福柳广场至坝王路,全长4.6公里。

快速路与轨交施工交叉进行

同是6月开工,又位于同样的路段;既有高架路、综合管廊,又有地铁,如此“立体”的工程,在济南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一来,两大工程之间会不会互相影响呢?

“我们已多次与市政公用部门对接协调,初步计划先由市政公用部门进行综合管廊建设。”轨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管廊基本建成时再进行轨交车站桩基建设,随后进行高架路桩基施工。虽然开工有先后,但两项工程总体施工仍是交叉进行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