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商业先行 广州白云新城土地规划调整

2013-05-29 10:20:3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从白云区同宝路8号、10号地块连续刷新区域地价,到白云新城土地规划再调整,最近广州白云区土地市场可谓风起云涌。

  5月20日,据广州市规划局网站显示,白云区政府拟对白云新城11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改。

  此次规划修改主要针对白云新城内930公顷土地的用地性质和指标进行修改和调整,将强化商业商务服务功能,多宗土地性质也由总宅地、绿化用地、行政用地等调整为商业商务用地,区域内建筑面积将增加58.3万平方米。

  其中,白云新城中18块储备用地,有7宗土地用地性质调整为商业商务用地,加上原有的1宗商业商务用地,区域内储备用地已有8宗商地,此外,地块容积率和建筑限高也有相应调整。

  另外,区域内二类居住用地的储备用地则由此前的6宗,调整降至3宗。对于15宗旧机场历史用地,其中8宗用地性质调整为商业商务用地和公园绿地兼容商业的用地性质。

  在9块村用地中,陈田村旧改项目中AB2906003、AB2906008等居住用地和高中用地,均调整为南部商业商务用地、北部二类居住用地的形态,容积率调整为2.5,限高80米。

  土地规划调整中增加商业用地在引发广泛的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调整原因的思考。

  广州社科院研究员彭澎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白云新城作为一个区域CBD,但商业氛围不是很浓厚。而近期土地市场升温,也可能是导致此次土地规划调整的因素之一。地价上涨,对于商业的建设、配套,以及今后的可持续发展都有一定的益处。

  “此外,也是通过发展商业来支撑地价。例如,珠江新城有商业功能,住宅价格才会高。全是住宅,中心功能得不到凸显,有商业功能凸显,地王也不至于显得很贵。”彭澎进一步表示。

  他认为,广州的西北部缺乏商业中心,白云新城往机场南方向,有一大片的开拓空间,那些地方缺乏商业中心。白云新城作为区域级的CBD,既符合白云区也符合整个广州西北部的发展需要。

  不过,广州业内专家谢逸枫却表示,白云新城规划调整主要是为了招商引资,和最近的土地市场热并没有关系。考虑到白云区将打造成未来的商贸城,在住宅用地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有必要增加商业,维持稳定的土地财政收入,让商业地产在调控的背景下可以早日发展起来。

  谢逸枫还指出,白云区的商业市场,历年来比较分散,此举也加快整个商业地块的供应量。

  广州知名房产专家韩世同则表示,白云区一些项目文化项目转移到了海珠区,也是重新做规划调整的因素之一,但该区域商业面积已经饱和了,需要多开发一些住宅,就算是珠江新城商务区,也有很多住宅区。

  韩世同续称,通过规划会推高地价,地价异常推高对整体发展是不利的。既要开发新的区域,又要卖很高的价格,也应该考虑该地区商业承建能力,而且还不能和珠江新城形成竞争。

  “可能是政府在转变思路,因为住宅对经济贡献是一次性的,但建成写字楼、商场、公寓,都有可能带来税收,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很难单纯依靠住宅来获取税收、经济发展速度。”韩世同指出,近年来该地区的发展节奏放缓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比较滞后,离发展成形还是相差很远。

济南6月2日首场轻轨爬房团招募

  “轻轨修了,家近了”,轨道交通犹如城市大动脉,让整个城市提速,让城市房价增长提速。济南即将步入轨道交通时代。轻轨将重新划分济南楼市版图。

  东线:中国铁建国际城 (论坛)保利华庭 (论坛)—济南万科城 (论坛)尚品燕园 (论坛)—丰奥华府 (论坛)—祥泰新河湾 (论坛)

  西线:南益名泉春晓 (论坛)映月清水湾 (论坛)冠华历山吉第 (论坛)龙腾国际花园 (论坛)中建锦绣城 (论坛)外海中央花园 (论坛)

6月2日轻轨爬房团报名
1、请选择路线  *(必填项)
A.东线    
B.西线    
2、网友姓名  *(必填项)
网友姓名    
3、报名电话  *(必填项)
报名电话    
4、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报名电话:86022399或15066684736

  集合时间:2013年6月2日(星期日)中午12:3013:00准时出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