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一季度销售额涨幅远超面积涨幅 印证提价说

2013-04-09 15:10:34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李芊

  去年底延续的翘尾因素以及新政落地前的恐慌成交,让万科在2013年收获了开门红。北京商报记者根据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昨日发布的3月业绩统计发现,2013年1-3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及40%,在业绩飘红的同时,万科也一反常态地在一季度大举拿地,间接证明了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依然看好。

  公告显示,万科3月实现销售面积127.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2亿元,北京商报记者叠加此前发布的1、2月业绩报告发现,今年一季度万科已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6.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3%及40%,销售金额的涨幅远大于销售面积的涨幅,也从侧面验证了此前媒体不断曝出的提价说。

  从拿地情况来看,去年初由于楼市惨淡,万科首季度“零拿地”。而今年仅1月万科就拿下了9幅土地,另据万科前三个月的业绩快报,首季度万科共增加新项目19个,主要集中于北京、深圳、天津、南京这样的一二线城市。

  此前万科总裁郁亮更是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万科拿地不分一二三线,只要是适合的就会出手,此番无惧调控细则落地大举拿地,便显示出万科依然看好未来市场。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今年首季度延续了去年下半年市场升温的趋势,特别是3月“国五条”各地细则未落地,市场恐慌性成交大涨,是房企在首季度实现开门红的主要原因。

  张大伟指出,今年楼市很可能呈现前高后平,以北京为例的一线城市的“国五条”细则力度依然很强,对房企下半年的影响可能会显现。而更多的业内人士却认为,由于“新国五条”中二手房税费政策的收紧,在打击二手房市场的同时,不能不说是间接利好了新房市场,因此此番调控对于开发商特别是品牌地产商而言,或许是一次机遇。“就看地产商如何定价,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准确定价、加快销售周期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