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春季装修不打无准备之仗 选择正规装修公司

2013-03-13 14:54:37 来源: 燕赵晚报

  随着气温回暖,蛰伏了一个冬季的装饰公司和商家们的热情都高涨起来。春季装修应该注意些什么,怎样才能制定出一套完整而又省钱的方案,是每一位急于装修的业主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选择正规装修公司

  再好的设计,都要有好的施工人员加以实现。业内人士建议,装修找正规装修公司,施工质量有保证外,还能有完善的饰后服务。另一方面,专业的室内设计师对于空间的合理利用与规划等方面,一般都会有更为专业的设计与建议;还能出具详尽的设计方案图、施工图,以节省材料,避免施工盲区。

  在选择家装公司之前,可以提前收集近期家装公司广告,了解近期的促销措施;收集优秀的装饰公司资料,并且要收集有劣迹行为的装饰公司黑名单,以便做到心中有数。然后让两家以上的装修公司到自己家中进行测量、预算并提供设计方案。   

  学会逛家居卖场

  逛市场切忌走马观花,而应详细了解相关内容,如:在装修前要了解各家庭成员的喜好、要确定装修的档次,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风格等。这个时候,业主可以多关注一些家居类网站或杂志,看看自己喜欢的卫浴洁具、建材产品等。准备去逛建材市场、超市或家具专卖店的时候,需要准备一些工具,如一把卷尺,可以随时测量,做到心中有数;一张居室户型图,可以随时拿出来对比,或者让卖场的导购帮忙确定要买的产品最适合放在居室的哪个位置;还需要一支笔和一个小本子,能够随时把材料规格、型号、价格记录下来,以便进行对比。

  做好家装预算

  众所周知,家居装修是个无底洞,多少钱都能填进去,所以在准备装修前一定要做好预算。对大项的开支如装修费用、地板、瓷砖、卫浴产品、橱柜、家具、家电等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而定。此外,预算不仅是各种“大件”材料花费的大概估算,还应包括室内一些装饰品的预算。如果资金紧张要先有选择地装修,那么就应先把最基本的装修成本算好,生活必备品的预算开支做好后,再慢慢考虑其他装饰品。

  选择环保装修

  消费者对家庭装修环保问题的关注度日益上升。要避免装修造成室内污染,应尽量选择简洁的装修风格,选用环保的装修材料,并在装修合同中约定环保条款,以免装修过后出现污染而缺少投诉和诉讼时所需要的依据。

  合同中,不仅要注明所用乳胶漆、油漆的品牌名称,还要把是否会造成空气污染或者是否会产生有害气体超标等问题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写入,以此来要求装修公司保证使用高质量的装修材料,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