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上周新增1300多套房源 年末楼市推盘折扣活跃

2012-12-18 08:2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乐乐

  临近年末收官,为完成年度销售指标,开发商纷纷加大推盘、促销力度。上周,济南楼市迎来推盘小高峰,有2个新项目入市,4个项目加推,共新增1300多套房源。此外,楼盘推出的各种促销手段,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业内专家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年底无疑是个购房的好时机。

  上周济南楼市新增1300多套房源 开盘成交937套

  “金九银十”过后,房地产市场首度迎来开发商集中推盘的潮流,市场供应量大增。年末,开发商用尽各种促销手段,力求销量上有所突破。

  据统计,济南楼市上周商品房成交1742套,环比环比下降18.9%,其中,住宅成交1008套,环比下降25.3%,日均成交144套。

  世联怡高周报数据显示,上周有2个新项目入市,4个项目加推房源,包括鲁能领秀城 (论坛)名士豪庭 (论坛)、黄金山水郡 (论坛) 内的6家楼盘共推出1333套房源,开盘成交937套。

  开发商的集中发力推盘,拉动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2013年在政策不确定的情况下,购房者在年底就打起了自己的如意算盘,供应量的扎堆出现,让购房者选房的余地也随之加大,让冷清的冬天又热闹起来。

  焦点小编注意到,6家楼盘均以低总价、改善型楼盘为主打产品。以上周开盘的项目为例,主推90—140平的两室或三室户型,200平以上的大户型与公寓相对较少。其中,第四次推新房源的绿地爱丽舍公馆 (论坛),推出的产品仍以中小面积为主,户型面积为92平米两室和117、130平米三室。

  对于目前开发商集中推盘,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地产系主任程道平教授表示,楼市进入淡季,开发商为了年末业绩做最后的冲刺,集中推盘、加大促销力度也在情理之中。

  年末楼市高调放折扣吸引刚需

  在济南楼市迎来推盘小高峰的同时,各种促销也博得了不少购房者的眼球。“超大面积赠送”、“买房送3年物业费”、“开盘认购5万抵10万”等优惠措施成为商家宣传的噱头,也让一些还在犹豫的购房者心动。

  12月15日晚,焦点小编参加了万科天泰金域国际项目说明会,500多人挤得现场水泄不通,多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人表示,看重的是万科大品牌的影响力以及项目未来的升值空间。现场还举行盛大认筹活动,认筹面积约80—160平米之间,惠及购房者“2万抵3万”的增值计划。一对情侣来到现场还不到2个小时,便匆匆决定签约。

  据搜狐小编了解,上周各大楼盘都多多少少推出了力度不菲的优惠。鲁能领秀城 (论坛) 加推中央公园西三区9、10#两栋楼,项目开盘当天93折,一次性付款98折,按揭99折,三天内签约99.5折;名士豪庭 (论坛)认筹5万抵8万,蓝卡优惠0.2%,金卡优惠0.4%,一次性97折,按揭98折;黄金山水郡 (论坛)认筹119㎡以下5万抵7万,119-148㎡5万抵8万,190㎡以上5万抵9万,开盘当天根据客户首付款比例享受相应的折扣优惠。

  年末是购房好时节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明年价格难以出现下降,加之近期新房供应较为充足,年底可以算作比较好的置业时机。但同时也提醒那些以自住为主、持有周期长的刚需购房者,选择合适的居住环境,考虑周边物业形态未来的长期演化,可能比追求短期的价格优惠更有意义。

  年底出手,开发商的促销手段比较多,购房者能够得到比较多的实惠,程道平教授称,年底是出手的好时机。

  X


  相关资讯:

  国土部:市场预期出现分化

  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报告指出,三季度,全国地价水平总体平稳,同比增速持续放缓。由于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从紧,部分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微调政策相继出台,市场预期出现分化,地价增速微幅回调。

  统计局:11月CPI同比上涨2%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环比上涨0.1%。今年下半年,CPI同比涨幅均处于低位,10月份CPI同比上涨1.7%的增幅更是创33个月新低,7月份1.8%的增幅则为2010年2月以后首次跌至2%以下。

  1-11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4%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了2012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7%,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17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

  前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

  2012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7%,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4606亿元,增长11.9%,增速提高1.1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9%。

  扩征房产税方向已锁定

  近日,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昨日称,目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经锁定,房产税扩征只是时间问题。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同日也表示,房产税税率和起征点应允许各地间存在差异。

  财政部:前11月国有土地出让收入下降17.5%

  12月11日,财政部公布2012年11月份财政收支情况。1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871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414亿元,增长21.9%。11月份主要收入项目中,营业税1143亿元,同比增加254亿元,增长28.6%。其中,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加123亿元,增长58.7%。

  房地产基金规模达2000亿

  对房地产行业来说,“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不会出现像过去十年那样的爆发式增长。但对房地产基金来说,“黄金十年”来了。近年来国内房地产行业接连受到政策调控,却为房地产基金的发展带来巨大空间。尤其是近两年来,房地产基金炙手可热,大批基金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预计,今年房地产基金的规模将超过2000亿。

  多家房企前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截至12月10日,已有16家上市房企公布前11月销售业绩,多数房企同比去年业绩增长,并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资金充裕的房企也在大手笔购地,据统计,万科、保利、龙湖、中海等十大房企前11月的购地金额达到1783亿元,囤地面积达5645万平方米。

  11月收入7871亿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871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414亿元,增长21.9%。其中,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加123亿元,增长58.7%。

  房地产业业绩分化明显

  2012年,是楼市调控持续深入的一年。房地产市场业绩分化愈演愈烈,龙头企业依赖自身资金优势“以价换量”,销售业绩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中小房企在资金压力下“断臂求生”,转让股权;还有一些房企“另谋出路”,寻求转型,走向多元化经营。

  国土部:部署2012年度全国城镇地籍调查

  国土资源部12月11日下发《关于开展2012年度全国城镇地籍调查数据更新汇总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2012年度全国城镇地籍调查数据更新汇总工作。

  济南: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济南市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提出济南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166项市级管理权限将向基层先期下放,取消和调整市级行政许可427项。按照该管管好、应放尽放、中心下移的要求,逐步向县(市)区、高新区下放经济管理、城市管理、社会管理、资源管理等市级管理权限,分期分批编制放权目录向社会公布实施。

  济南:房产部门出台新规

  12月12日,济南市出台《济南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工作指南(试行)》,新规提高了中介店备案的门槛,中介若要备案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其中,在人员资格上要求有三名以上(含三名)专职房地产经纪人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