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维权:中介数次压价买房 法院判合同无效

2012-12-11 13:36:51 来源: 重庆商报 作者:吴光亮

  大渡口的唐德利找中介公司挂牌销售房产,被置业顾问林海(化名)数次压价。因急于卖房,今年7月,唐德利以低于市场价7万元的价格与林海签订售房协议后,又要求解除合同,被林海告到法院,唐德利进行了反诉。昨日,记者从大渡口区法院获悉,唐德利一审胜诉。

  

  挂牌46万元降到38万元

  据悉,今年71岁的唐德利在大渡口九宫庙有套69平方米的商品房,建于2006年。因年龄渐长,唐德利想搬去江北和女儿女婿为邻,决定卖掉大渡口的房子,再到江北购新房。

  今年5月26日,唐德利找到一家房产中介,要求帮忙卖掉此房,价格为46万元。接待唐德利的置业顾问林海表示,房屋是3楼且临街,可能值不了这么多钱。过了两天,唐德利接到林海电话,林海说他带买家来看房。“来的是个中年妇女,一进门就说我的房子临街很吵,采光和厕所位置也不好,看了没10分钟就走了。”昨日,唐德利说,林海告诉他,对方最多出30万元。因和心里价位相差太大,他拒绝了。

  过了约半个月,唐德利打电话询问林海有无新的买家,林海表示最近房产生意不好,再次建议唐德利降价售房,老人这次把价格降到了42万元。

  此后又过了一个多星期,林海那边还是没有消息,唐德利又打去电话。林海表示,他把房价报成38万元试试。不到一个月,唐德利的房屋就从46万元降至42万元,又被降到了38万元。

  低价卖房后老人反悔

  “7月初,林海又带了一个中年妇女来看房,这个妇女也说我的房屋不好,她走后,林海告诉我对方报价33万元,我又拒绝了。”唐德利介绍,他随后又以40万元的价格找了另外两家中介公司挂牌售房,但都没有结果。

  又过了两周,房屋还是没卖出去,唐德利又让林海想想办法。林海说,不如由他以34万元价格先把房产接手过来再卖,以解唐德利燃眉之急,唐德利急于卖房答应了。双方达成交易:房屋转让款34万元,交易产生的税、费由林海承担。签约后,唐老师将房屋产权证交给中介公司,林海依约向唐支付10万元首付款。

  唐德利回家后老伴觉得房价太低,当即表示反对。在律师帮助下,经市场调查,唐德利得知自己房子的单价在每平方米6000元至6500元,69平方米的房子少说也值41万。7月23日,唐德利委托律师发函给林海,以房屋价款远低于市场价及老伴不同意卖房为由,要求解除合同。

  法院判决撤销合同

  林海拒绝解除合同,在今年8月向大渡口区法院起诉,要求唐德利继续履行合同,交付房屋,办理过户手续,接受剩余购房款。唐德利应诉后提起反诉,要求撤销合同。

  法院审理后认为,唐德利的房屋售价明显低于市场价,交易合同显失公平,属于可撤销合同。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唐德利的反诉请求获得法庭支持,林海的诉讼请求被驳回。唐德利退还林海10万首付款,林海将房产证交还唐德利。(记者 吴光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