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何时解放房奴

2012-12-04 15:22:35 来源: 财经国家周刊 作者:王玉光

  有人对三代“房奴”命运进行盘点。结论是首代“房奴”已成功解套,资产或过千万;最惨的是80后,运气差的几乎要用70%的收入还贷款;90后或许是已被高房价“置之死地而后生”,住房观念逐渐“潇洒”。

  三代“房奴”的命运,折射出房地产业的特色:在过去近十年的单边式上扬周期中,房地产市场不仅造就了巨大的国民财富,深度改变了中国的城乡结构和面貌。同时,房地产也对中国的土地、财政和金融问题构成全面侵袭,成为一个左右经济增速、影响发展模式、任人诟病的“绑架者”。

  虽然被诩为支柱产业,但房地产却承载了太多复杂旋律。在中国,它不仅是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同时还是社会问题和文化问题。“房奴”一词,饱含着对房地产问题的社会伦理道德讨伐。

  房奴命运的跌拓起伏,背后关联诸多改革发展课题。比如:如何改变中国人“重买轻租”的购房置业观念?再比如:如何以制度的搭建,实现收入增长与房价上涨的“搭配”,从而摆脱国民收入分配机制随房价波动被动摇摆的局面?以及如何解放“房奴”,培育、壮大中产阶级,为中国社会的阶层弥合赢得主动权等等。这些问题,端赖未来房地产业的机能进化与完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