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公积金贷款新政:后期影响可能会明显

2012-11-09 07:36:11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喻雯

  8日,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一个月。从新房、二手房成交情况看,新政并未对省城楼市产生明显影响,综合来看,大约一成购房者受到影响,主要是工作不久的单身年轻人,他们多数把公积金贷款转向了“组合贷”或全商贷。

  8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城西部一楼盘销售中心,看房的人络绎不绝。说起公积金贷款新政一个月来的影响,现场一负责人称,项目主要面向刚需购房者,那些工作时间不长、公积金缴存少的顾客占三成左右,从成交情况来看,受到影响的人群主要是单身购房者。新政取消了月缴存额这种计算方式、而且个人贷款上限降至25万,这一变化使得不少购房者由原来的公积金贷款转向了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这一人群大约能占10%,“对刚需客户来说,房子该买还得买,总体来说影响不明显。”

  新房影响不明显,二手房市场如何?齐鲁楼市不动产相关负责人称,10月份的成交需求相对多元化,除婚房等刚性需求,学区房、养老房等需求也比较多。公积金新政主要是对工作时间较短的单身年轻人有影响,就二手房成交情况综合看,影响有限,减少的比例不大。这一人群同样从公积金贷款转向了“组合贷”和完全“商贷”。该负责人认为,从二手房成交情况看,10月份的成交量环比有所减少,虽然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但与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也有一定的关系。

  济南市建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济南10月份住宅成交量4692套,比9月份4638套还多了54套,从这一数字看,公积金新政并未对楼市产生明显影响。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负责人介绍,公积金新政实施一个月的影响不是很明显。国庆节及节前,公积金中心系统接收了1000多份贷款资料,从10月8日至今的一个月,信贷处主要是处理审批这些新政前集中提交的件。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市民是在新政之后办理提交的,但这部分主要是受新政影响不大的购房者,受新政影响较大的单身职工、公积金缴存时间短的年轻人较少。“下一步这些积压的件审批处理完后,再过一两个月,影响可能会明显一点。”X

  相关链接:济南市公积金贷款新规

  济南市自2012年10月8日起,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

  一、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贷款额度为25万元(章丘、平阴、济阳、商河为20万元)。

  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借款人公积金缴存情况计算确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公积金账户储存余额×15。

  三、借款人须在贷款前连续缴存公积金12个月以上方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四、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付款比例由目前的30%降低到20%,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自住住房首付款比例为3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