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政策悄然调整 20多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2012-10-30 08:49:19 来源: 新华网

  在“银十”接近尾声之际,不少地方的楼市调控政策悄然微调。多个二三线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大幅提升,异地购房公积金还贷也逐渐铺开。

  10月20日起,武汉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迎来自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一次调整。此次调整涉及公积金提取、贷款、办理流程等三大类6项内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武汉市民使用公积金购买二手房,贷款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过去最多只能贷款40万元明显不够。”李国政说,在武汉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普遍达90万元左右。除去首付后,有50多万元需要贷款。此次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后,能基本满足购房者的贷款需求。

  不仅是武汉,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地方政府都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已有20多个城市上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深圳市从9月28日开始就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由原来的80万元提高到90万元。昆明市也表示将提高贷款额度,放宽公积金贷款还款年限。

  公积金互贷也在越来越多的城市中推开。武汉从10月20日起,在外地用商贷购房,也能提取武汉住房公积金。除此之外,珠三角及湖南长株潭、沈阳、北京等城市也加入到公积金异地互贷的行列。

  武汉公积金中心归集处处长王香华认为,随着各城市间经济往来的密切,必然会有许多人有跨城购房需求。打通公积金用于异地购房的提取,可以满足这些需求。(据新华社电)

  为增强新闻报道工作、更好地服务网友,欢迎广大网友排名前列时间提供房产类线索。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信息给予保密,并对有价值的新闻线索给予奖励(搜狐限量版吉祥物小狐狸)。

  联系方式:0531-86022399/2988转8044
   邮    箱:lechenzhang@sohu-inc.com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