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土地市场或持续升温 众房企集中拿地

2012-10-09 09:38:44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兵兵

  万科的预判果不其然,房企自9月以来的拿地热情正集中释放。

  今天,首开股份、招商地产、金融街等龙头国资房企同时发布拿地公告,土地市场的火热形势可见一斑。

  公告显示,首开股份与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体拿下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区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16.78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1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控制规模19.5万平方米,成交价13.8亿元。

  金融街控股通过公开投标,以总价29.5亿元获得了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地块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总用地面积1.8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14.29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金融用地。该地块需无偿还建回迁办公及商业用房5.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包含在该地块地上建筑面积14.29万平方米之内),地下建筑面积6091平方米。

  此外,招商地产宣布9月30日在江苏常州通过竞买取得武进区牛塘镇湖滨南路东侧、延政西大道北侧地块,出让总面积为19.86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住。其中商业用地建筑面积为9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建筑面积为44.6万平方米。成交总价为5.36亿元。

  有统计数据粗略估计,北京9月土地出让异常火爆,总出让金可能超过230亿元。万科、保利、首开、龙湖、北京城建等品牌房企均有斩获。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因前期大量土地被推迟出让,9月开始呈现集中放地和企业集中拿地现象。虽然北京也暂停了多宗土地出让,以稳定市场预期,但龙头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明显复苏。

  上海方面,国庆长假后排名前列周,上海也集中推出5幅地块,其中包括3幅综合体用地、1幅纯宅地及1幅商办用地,出让面积共计33.69万平方米,起始出让金总额89.55亿元,从目前竞买人数来看,该5幅地块预计均将产生溢价,出让金或达百亿元。业内人士纷纷预测,龙头房企四季度将在土地市场有更多收获。

  为增强新闻报道工作、更好地服务网友,欢迎广大网友排名前列时间提供房产类线索。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信息给予保密,并对有价值的新闻线索给予奖励(搜狐限量版吉祥物小狐狸)。

  联系方式:0531-86022399/2988转8044
   邮    箱:lechenzhang@sohu-inc.com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