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上市公司存货创5年新高

2012-09-03 07:37:33 来源: 齐鲁晚报

  从2012年中报看,上市公司存货总量创近5年新高。存货总量的行业包括房地产、纺织服装、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和轻工制造,但是一些库存严重的行业库存增长已经出现放缓。

  据数据,A股上市公司2012年中期存货为4.73万亿元,同比增加19.95%,环比增加3.6%。

  过去四年A股上市公司的存货规模一直处于增长之中,从2010年到2012年,中报数据存货依次为2.92万亿元、3.94万亿元和4.73万亿元。不过,存货增加的原因之一是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孙建波指出,从工业库存的增速水平看,去库存仍然在进行。但去库存压力较前期出现缓和的迹象。从总体来看,2012年中期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为1.55%,存货增长与净利润增长出现反向变化。

  房地产四朵金花招商、保利、万科、金地的存货总量位于上市公司存货榜单的前20位。存货最多的20家上市公司中房地产企业就有7家,另有6家建筑建材上市公司。据统计,存货总量超过1000亿元的公司分别是中国建筑、万科A、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中铁、保利地产、中国中冶。

  上市公司中报显示,房地产公司库存增长出现减缓。今年中报房地产库存为14044.7亿元,较2011年年末增长7.65%;而2011年末较2011年中报的增长为17.48%,2011年中报较2010年末增长为20.38%。库存增速放缓的一部分原因是房屋开工面积减少,另一部分是房屋销售有所回升。

  为增强新闻报道工作、更好地服务网友,欢迎广大网友排名前列时间提供房产类线索。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信息给予保密,并对有价值的新闻线索给予奖励(搜狐限量版吉祥物小狐狸)。

  联系方式:0531-86022399/2988转8044
   邮    箱:lechenzhang@sohu-inc.com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