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市房企六月销售集体飘红 楼市已过最难时刻

2012-07-07 13:30:43 来源: 北京商报

  截至昨日,包括龙湖、万科、华润、绿城、碧桂园、融创中国在内的多家标杆房企纷纷晒出“期中成绩单”。其中,大部分企业完成了年度目标的50%以上。

  万科的业绩遥遥,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625.4亿元,其中6月单月贡献133.2亿元,为今年卖得的一个月。而昨日发布业绩的龙湖地产称,上半年销售金额为174.6亿元,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5.4亿元,环比增35.5%。华润置业6月销售金额达70亿元,环比增长40%,几乎占了上半年总销售额的1/3。

  据中原地产监测显示,6月全国主要54个城市月内成交量达到了22.9万套,再次延续了3月以来成交量的走高趋势。上半年累计成交突破百万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2%,比去年下半年上涨超过10%。

  不断热涨的成交量带来的是去库存化的加快。昨日,相关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房地产行业市场压力“过大”的状态已经结束,全面复苏正在启动。这份报告将连续6个月新建商品住宅销量移动平均值计算出的十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将数值位于6-9区间的定义为“合理”,9-12为“偏大”,12-15为“过大”。业内人士表示,住宅市场的库存压力已于今年2月达到峰值16,而目前存销比为11.5。存货压力由持续7个月“过大”状态降到“偏大”阶段。她同时预计,这个数字将较快于今年四季度、最慢于明年上半年在震荡反复中逐步回归至“合理”区间。

  不过,链家地产研究员陈雪表示,这份报告的存销比中只计算了可售住宅,而没有计入房企的土地储备,因此参考意义有限。

  在库存连续8个月回落的北京,人们似乎很容易担心:如此快的去库存速度是否会引起房价的快速反弹?

  刘柳认为,按以往经验,供不应求的局面长期存在,必定会带来价格的上涨,但本次成交量的回升是否会带来价格的反弹,主要还是要看新一轮的调控政策会否出台、何时出台以及紧缩的力度。

  “涨价的并不是没有,但凡是把优惠取消的楼盘,6月成交量都大幅下挫。尽管现在销售状况好转,但开发商想持续这样的销售量还是得以价格来维持,有了钱才能继续做新项目。”陈雪称,单纯依靠供需变化判断房价是不够的,目前新房市场的走势更多要看市场心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