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资金面今年上半年最“危急”

2012-05-30 08:06:15 来源: 山东商报

  某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将在2012年上半年经历本轮调控以来最“紧张”的时刻。最糟糕的情况预期与2008年全年程度类似。

  报告显示,现阶段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总体资金状况仅比2008年全年略好,部分指标已经差于2008年。其中,在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和开发投资比值、企业自筹资金占本年资金来源比重、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增速、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GDP增速等指标均低于2008年的水平,创下历史新低。

  对于第二季度情况,报告显示利好因素与利空因素并存。首先,由于宏观经济仍在继续探底,第二季度GDP增幅可能再创本轮下滑新低,属利空因素。其次,2012年4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4%,比排名前列季度减少0.3个百分点。虽然近期温家宝总理讲话中提到“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但鉴于通胀压力,信贷政策仍不敢过快宽松化,属利空因素。第三,今年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同比增长5.1%,增速比排名前列季度8.1%的增长速度回落3.1个百分点,增幅仍在探底,也属利空因素。不过,从利好方面来看,2012年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8.7%,增速比排名前列季度回落4.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大于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开发商有意在减少和控制开支。此外,2012年1-4月,商品房销售额下降11.8%,降幅较1-3月份缩小2.8个百分点,预计随着全国楼市成交量的复苏,第二季度情况将好于排名前列季度。据《国际金融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