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楼市成交同比降4成 “刚需”住房唱主角

2012-05-02 08:17:52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崔武

  昨日,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4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显示,全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3526套,较3月份增加了77套。与去年同期相比,楼市成交量减少了2367套,降幅超四成。

  新房:90-120平方米户型最走俏

  据4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全市成交新房3889套,其中新建住宅3526套,办公81套,商业249套,其他33套。新建住宅中,90-12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在所有户型的比重升至41%。紧随其后的是60-9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成交量占40%。

  从各区市成交数据来看,各区中,李沧区成交量居首,达到770套,面积79428平方米;黄岛区的成交量第二,成交589套,面积50955平方米。五市中,胶州市的成交量,达到319套。 二手房:环比成交量大涨

  与新房成交量环比“微涨”相比,二手房成交量涨幅更大,市辖七区的二手房交易量为1335套,为3月份成交量的3倍多。与去年4月份相比,市内四区今年4月份的二手房签约量也只减少了159套,跌幅13.7%。

  从统计数据来看,市辖七区的二手房市场全部呈现大幅上涨。其中市南区成交221套,比3月份增加149套;市北区成交412套,比3月份增加273套。

  观察:“五一”楼市发生新变化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看房人开始增多。

  表现最明显的就是定价合理的刚需楼盘。在清江路一处本土大鳄开发的在售刚需盘,“五一”假期看房人络绎不绝。瑞昌路附近一家新楼盘的售楼处也很热闹。4月30日该新盘售楼处刚刚开放,一上午时间就吸引看房人50多组。

  有房地产分析人士认为,户型合理、价格务实的楼盘相继出现,刺激了购房人的置业欲望。随着大小开发商认清形势低价入市,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将会顺势释放,五六月份的岛城楼市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楼市到底会走向何方?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市区多个新盘售楼处,发现不少市民借着明媚春光看楼选房,一些定价合理的刚需房和近期有实质性降价的楼盘表现则更加明显,表明在楼市调控的当下,务实的价格才是赢取市场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