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再现“二八现象” 2成项目签了8成成交量

2012-03-29 09:43:39 来源: 北京晚报

  一季度截至3月27日,签约超过100套的住宅有27个项目,其中总出让套数为4077套,27个项目占据了市场总签约量的36%,这是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字。叠加其他热销项目,目前市场明显地出现了“二八现象”,二成项目签了八成的成交量。从另一个的角度看,这就意味着90%的项目只卖了市场10%的房,不降价就卖不动。

  在27个项目中,属于郊区的项目达到了24个,郊区项目签约占到了91%。均价仅为1.45万元,平均单套房价为143万元。如成交量的龙湖时代天街,单价11917元,成交359套。在主要区县中,大兴区达到了6个项目1124套,通州区5个项目871套,成了一季度的成交量占比最多的2个区域,如大兴鸿坤理想城成交234套,K2百合湾成交316套。

  另外,2012年以来新入市的项目25个,其中10个至今未显示签约,占比接近一半。加上去年的零成交项目,共有17个项目入市至今未签约。据统计,17个零成交项目大部分为非刚需,平均套均价格达到380万元,包含6个别墅项目。这些项目在定价上明显高于周边项目,如中海九浩苑比周边项目高出15%以上,新开盘报价也比去年一期上涨了9.4%。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张大伟认为,市场中成交量大的项目基本都是刚需房源,刚需房源的降价,吸引了大量符合需求的人入市,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新增客户入市。虽然北京限购5年,但目前一些新增的刚性需求逐渐符合限购条件。

  3、4月份历来是一年的最关键时期,不仅是市场的定调时期,也因为有两会,也是一年内政策的风向标,而即使其他城市可能松动政策,北京为了人口,水源,楼市松动的可能性也接近于零。张大伟分析,两会后,房价“硬扛派”惟一的侥幸利好破灭,库存压力以及3月份即将到来的信托兑付高峰会压迫这些开发商降价促销,迎来一次补跌过程,预期在6至12个月内,市场房价还有10%至20%的下调空间,而部分已经降价到位的项目可能会逐渐获得市场的认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