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试点建设公租房集体土地也可以了

2012-02-22 08:41:01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崔荣杰

  生活日报2月21日讯(记者崔荣杰)日前,一则有关公租房建设的消息引起关注,那就是将来可以试点在集体土地上建设公租房。近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对于商品房价格较高、建设用地紧缺的直辖市和少数省会城市,由省级政府审核同意并报部批准后,可以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记者从省建设部门了解到,为加强保障房用地供应,我省也有试点打算。经初步测算,今年国家下达我省29.51万套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约需用地2300多公顷。我省要求,对保障性住房项目配建用地政策进行明确和细化,指导各地通过配建方式扩大房源供给和平衡建设运行资金。

  除此之外,省建设部门也表示,研究探索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保障房供地存在着不小压力,而探索利用集体土地建公租房,也是出于增加保障房用地的考虑。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探索集体土地上建设公租房,可以有效增加公租房的用地来源,增加公租房的供应量,但也有许多问题需要仔细考虑和规范。包括了公租房建成后的产权归属、后期运营等多方面的问题。还有人担心,允许在集体土地上建设公租房,会给小产权房的建设带来“可乘之机”。

  省城专家和业内人士建议,在进行集体土地建设公租房试点过程中,一定要有严格的准入条件限制,相关的规定和制度要跟上,以保证公租房的“公”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