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型房企今年销售目标普遍“很保守”

2012-02-06 07:58:11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商报讯(记者 赖大臣)由于对今年地产形势不乐观,房企在制定全年销售目标时普遍“很保守”。

  尽管去年中海地产[简介 动态]取得了870.9亿港元的销售业绩,但是中海[简介 动态]今年制定的目标却降至800亿港元。对此,中海地产主席孔庆平表示,之所以制定这样的目标,主要是因为中海管理层判断,今年全球的经济将更加复杂,中国的宏观调控也不会放松,所以对房地产市场挑战很大,今年楼市成交量一定会继续下跌。

  目前风头正劲的恒大地产[简介 动态]对于今年销售目标的制定也表现得很低调。2011年,恒大地产超额完成了700亿元的销售目标达到了803.9亿元,跃居房企销售排行榜的第三位。但这家向来风格激进的公司,却没有乘胜追击,而是把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了800亿元,与去年销售基本持平。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目前大的经济环境和房地产形势都很严峻,管理层认为800亿元目标是比较科学合理的。“今年首季度房地产仍会是低谷,二季度成交量将逐渐回升,下半年会有所好转。”许家印判断说。

  不过,在港上市的房企佳兆业却调高了今年的销售目标至165亿元,其去年的销售金额为150亿元。

  地产龙头万科虽然还没有公布销售预期,但刚刚发布的1月销售业绩却能够表明今年的形势恐怕不乐观。1月,万科销售面积为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比2011年同期分别下降28.1%、39.3%。统计数据显示,这是万科五年来在开年出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负增长。实际上,万科总裁郁亮在去年年末时就曾向媒体透露,2012年万科的发展策略是“过冬”。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分析认为,虽然2011年业绩仍有增长,但万科隐性缩水明显,1月业绩的大幅下降,除了整体市场成交的冷淡外,也是其在上一年业绩暗降的显现。截止到2011年三季度万科存货达到1962亿元,同比增长57%,需要用近两年的时间消化。

  由于对今年销售情况普遍谨慎,不少房企已经开始加大促销,现金为王。去年并没有大规模打折促销的保利地产,今年率先发起了攻势,从1月1日至2月元宵节保利地产推出了在全国40多个主要城市联合举行大型促销活动,涉及100余个在售项目和2万套房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