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1月销售额同比降近四成至122亿元

2012-02-04 11:12:0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梁嘉欣

  万科2月3日发布1月销售业绩,公告显示,2012年1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环比分别上升98.5%和109.7%,同比分别下降28.1%和39.3%。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1月份销售环比大幅增长存在一定的特殊因素,主要是因为去年临近年底公司推盘量较大,很大一部分客户虽然在12月实现了认购,但未能在年底完成签约,因此这部分金额未在12月的业绩中体现,而是在今年1月随着签约完成而计入当月销售。

  谭华杰还表示,1、2月份的销售数据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很大,主要因为春节前后历来都是销售淡季,企业的推盘量,市场的成交规模基本都处在全年水平。今年由于春节假期到来较早,对1月份住宅市场的影响也会更大一些。但与往年春节所在的月份相比,今年1月份主要城市的批准预售面积差异不算很大,但成交面积却大幅下滑。

  谭华杰称,受春节因素的影响,万科在1月份的新推盘规模也比较小,可能是全年水平,未来几个月公司的推盘规模预计将有所提升。

  资料显示,万科2011年12月份实现销售面积5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8.2亿元,分别环比下降18.8%及29.8%。截至2011年末,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

  在发布一月业绩的同时,万科还披露了参与广州黄埔文冲石化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核心区域石化路以西,根据当前规划条件,万科负责的可开发部分用地面积约12.9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39.4万平方米,预计承担综合改造成本约14.97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