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大房企公布前10月销售业绩 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1-11-21 08:51:28 来源: 信息时报

  今年年初,大部分龙头房企调高了年度销售目标,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质疑。从近日各个房企公布的前10月销售业绩来看,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的已经超额完成销售目标,有的则接近完成销售目标。部分尚未达标的开发商寄希望于年底,正积极准备冲刺最后一个月。此外,记者还发现,一些没上市的中小房企因为无需要对外公开业绩单,负债率低,屏住呼吸,隔岸观火。

  超额派(房企代表:恒大万科花样年集团)

  不看好后市 继续“调价跑量”

  据了解,恒大、万科、花样年集团等上市房企即使在今年楼市寒冬中,也交出了相当漂亮的业绩成绩单。11月14日,恒大地产发布的10月销售数据显示,公司截至10月底的合同签约额778.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11.2%,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700亿元的营销任务,同比增长89.2%。

  据记者了解,恒大在7月份就已悄悄在许多楼盘进行折价促销,加速资金回笼。根据数据显示,恒大在7月份实现销售回款86.8亿元人民币,之后环比小幅攀升,到9月达到91.6亿,10月环比小幅下滑。11月3日,花样年集团发布10月份销售业绩显示,截止10月底,花样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0.3亿元(全年销售目标60亿元),累计销售面积636873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约为124%和152%。

  虽然上述房企业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但却不看好后市,仍在积极奋战。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措辞谨慎,称未来两个月仍会随行就市促进销售,即“调价跑量”。对于明年的经营目标,许家印称明年仍然会保持一定的增长,但不可能像今年一样翻倍,估计10%或者20%是合理的。“公司的经营策略仍将保持谨慎观望为主。”销售业绩也超千万的万科,其管理层也公开表示,市场前景并不乐观,对后市看淡。

  专家观点:业内资深专家韩世同表示,这些已经完成销售目标的开发商还能保持“以价换量”的做法,很有市场风险意识,旨在防患于未然、掌握主动权。上半年这些企业就已经顺应市场变化,布局全国战线,开拓二三线市场,调价跑量等等,因此业绩才能一路。

  达标派(房企代表:中海、越秀、华润置地

  未感觉到“寒冬” 业绩达到预期

  近日,中海地产发布公告称,2011年1至10月份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781亿港元,同比增长46.4%,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9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7%。截至10月底,集团全年销售目标已完成97.6%,其中10月份实现房地产销售额67.6亿港元,环比增长2.4%;实现销售面积5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7%。

  华润置地10月份完成合约销售32.4亿元人民币,环比9月下跌20%,但同比增13.6%。截止10月底,华润置地共完成合约销售273.3亿元,已完成全年300亿销售目标的90%。

  广州中海地产代表对媒体表示,“广州中海还没感受到寒冬,我们已经悄悄把货都出了,现在广州中海是零库存,没什么压力。”中海地产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杨海松也表示,“我们对现在的销售业绩感到很满意。”越秀地产投资者关系总监夏恒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表示,目前10月份的销售业绩已经达到公司预期,超过原计划的目标。早在年初时,越秀地产曾公开表示,今年越秀地产全年销售目标是达到90亿元,“显然现在的销售基数符合我们内部的计划与判断,已达到预期效果。”

  专家点评:维森置业董事长张维伦表示,已经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八九成的房企,已经没有资金方面压力,企业感觉不到寒冬很正常,且即使明年年初遭遇楼市寒冬,日子也不会难熬。

  焦急派(房企代表:首创置业、金地)

  仅完成过半任务 加速推货寄望年底

  11月8日,首创置业公布,今年首10个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9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5%;签约金额90.1亿元,同比增长1.9%,仅实现全年150亿目标的60%。公告显示,今年前10月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65.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3%;累计签约金额224亿元,同比增长13%。而有数据显示,截止至10月底,金地约完成全年400亿目标的56%。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销售业绩,首创置业第四季将在北京、天津、沈阳、镇江、佛山、湖州等地计划新推货约60万平方米,其中55%的推盘量将位于限购标准相对宽松的城市,主要针对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客户群。另悉,第四季度金地也有相当充足供应量,预计四季度新增货源约为120万平方米,货值为200多亿。根据公告所示,仅11月份,金地有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数量与10月持平,也达到20个。

  专家点评:满堂红战略管理部高级主任沈锐培分析指出, 三季度之前,有部分开发商没有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市场调控,而是放缓推货速度静观其变,于是造成目标完成率严重不足。从目前情况看,第四季度市场需求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四季度市场成交量最多也只能保持第三季度的水平,除非开发商有极有效的促销手段,否则要完成目标几乎不可能。

  观望派(房企代表:颐和地产、新城市)

  暂无业绩压力 乐在“隔岸观火”

  今年楼市在风口浪尖之上,广州本土房地产企业——新城市地产却是乐得逍遥,在广州没有项目推出。记者了解到,该企业明年将有四个项目推出市场,主要集中在天河、海珠和番禺区。据介绍,新城市地产计划明年动工的楼盘分别为桃苑、星海园、领秀和江南。其中桃苑邻近地铁五号线东圃站,以紧凑型小高层单位为主,兼有少量复式产品。紧邻番禺市桥星海公园的星海园,将被打造为以独立和联排别墅为主的精品园林社区。领秀和江南则以高端洋房为主。

  新城市董事长曹志伟表示,有的小企业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危机,但有实力、负债率低的中小企业日子还是比较好过,“新城市仅有2%的负债率,因此没有资金压力。”此外,有些中小房企开发的楼盘不多,存货也少,可慢慢消化。广州颐和地产执行董事、副总裁赵永爽表示,该集团已经完成了前三季度的销售业绩,并表示,中小开发商比上市公司的销售压力要小很多,也没有公开的业绩压力,对于后市持中立态度。

  专家点评:房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表示,历次调控都有房企倒下,中小企业肯定是重灾区,他们对市场的触觉,与政府的关系,开发产品的质量,融资途径等等均和大房企有差距,抗风险能力也不如大企业。如果在目前市场状况下,部分中小企业依然对楼市调控抱有幻想,认为“楼价只会升不会降”,因此仍旧选择大量持货而不是套现,未来风险很大。

  记者观察

  平静外表下都有一颗狂燥的心

  年关近,房企代表们似乎开始变得平静,也变得更加有品位,不少房企也已对开盘、销售、成交量、价格等等市场关键词避而远之,反倒对演唱会、音乐会、音乐节、艺术展等极为热衷。在某新闻发布会上有位房企高管就表示,想站在房地产的彼岸,隔岸观火,享受美好浪漫的音乐节。

  其实,这些诗情画意的平静下,却暗涌着一颗狂燥的心。房地产企业面临着强悍的高库存,根据Wind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的A股144家上市房企,截至今年三季报数据,存货总量已经达到了1.2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86万亿元大幅上涨41.86%,较年中的1.1万亿元也上涨了10%以上。其中,库存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112家,占比77.78%,库存环比增长的有109家,占比75.69%。

  另据统计,截至2011年9月30日,有8家A股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85%,16家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80%。受破产传闻困扰的绿城截至上半年资产负债率为87.71%。此外,开发商终究是要正面全年的销售业绩,即使没有上市的中小房企也会有各自的销售任务压力等,与此同时,年关开发商也开始需要结算各种工程款项,还要面临还贷等压力,所以——别看部分房企说得轻巧,实则是有苦不敢言,狂燥不已。

  [稿源:信息时报]

  [作者:张金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