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搜狐焦点网 > 济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要求小额贷款公司严禁向房地产企业发放贷款

2011-10-25 07:29:10 来源: 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周芳)省金融办近日下发通知,严禁小额贷款公司向房地产企业发放贷款,已发放的贷款要尽快收回,以切实减小房地产调控造成的经营风险。

  去年以来,为有效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国务院、中央有关部委出台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限制房地产开发贷款是调控政策的重要措施之一。部分房地产企业转而从小额贷款公司贷款。


  为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防范房地产信贷紧缩可能造成的小额贷款公司经营风险,省金融办要求,小额贷款公司严禁新增房地产贷款,严禁向房地产企业及房地产企业的大股东、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高管人员及亲属等重大关联方新发放贷款;要尽快消化存量房地产贷款,贷款存量中的房地产企业贷款要尽快收回,不得展期;小额贷款公司要密切关注政策导向,预先布防房地产贷款风险暴露,充分计提风险准备。

  山东省小额贷款公司今后将加大贷款审查力度,甄别贷款最终流向。省金融办要求各小额贷款公司加大对潜在客户贷款用途的调查,关注其还款来源及担保保证到位情况,严防在紧缩房地产信贷的政策下,资金通过表面上的借款人最终流向房地产领域。

  【相关新闻】
  若房价真的大跌 银行能否独善其身?  
  上海全国降价潮 房企巨头加入7折军团
  房产调控逼退投机资本 抛售库存钢价应声暴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凤鸣润府

凤鸣润府

价格待定

历城

查看详情
绿城海棠映月

绿城海棠映月

235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银丰玖玺城

银丰玖玺城

30000元/㎡

历下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